2014-07-07 07:00:00Mikey

【 白河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Part I

旅遊日期 : 2012.1.21
位於台南縣白河鎮六溪里的台灣電影文化城,佔地約為35公頃,是南台灣最具規模的電影、電視建築場景,仿閩南式建築的搭景,氣勢磅礡的紅磚街屋、巴洛克風格的華麗裝飾、圓拱造型的通廊,重現台灣 30 年代到 60 年代的生活文化及特色!


這茅廁位在園區外的停車場旁,剛看見時,還真的有點被嚇到。


台影文化城是要收取門票的,一張票價為 NT$250。


反攻大陸的標語,搭上週遭的環境,確實有種讓人穿越時空的感覺。


早年商店街場景,一一的呈現在我眼前。


為了要讓自己更有回到古代的感覺,我們也租了兩套戲服來穿穿。


您看看,這樣像不像是住在皇宮裡的格格呢?


現在應該很少有機會能看到這種放映機了吧!


這可以算是小皇帝微服出巡嗎?


想不到 B 仔扮起皇帝,還有模有樣的。


從鴻鴻的坐姿,很明顯的,氣勢就是贏過 B 仔一大截,皇帝應該由鴻鴻來扮才對。


這邊真的很適合拍攝古裝戲,因為,什麼東西都是舊舊的。據說國內許多電影、電視劇,如 : 『流氓教授』、『台灣阿誠』、『何日君再來』、『負君千行淚』等劇均在此拍攝過。


我記得我小時候在南部老家有見過這樣的理髮廳,只不過,現在都已經現代化了。


園區緊鄰的河川為六重溪,而台影文化城的原名為 『白河六溪影城』,想必與六重溪有所關聯吧。


食堂的這一面出入口,跟剛進來的那一面,給人完全不一樣的感覺。


B 仔,戲服剛還得太快了,不然,穿著皇帝裝坐在這一個正大光明匾額下,會更像古代皇帝上早朝的感覺。


電影院內,目前有免費的懷舊老電影播放,只不過,影片內容真的是非常非常復古。


這是真的嗎? 那我要趕快來許願,『神呀,我要中本期大樂透的頭彩』。


B 仔一時手癢,一個箭步,就衝上了舞台,開始玩起布袋戲。


整個園區還算蠻大的,走了這麼久,我們一家也才走了一半。而剩下的另一半園區,就等明天再繼續說吧。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地  址: 台南市白河區六重溪21之6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1.21 - 小年夜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By Remona )
2012.1.21 - 小年夜 - 白河台灣電影文化城 ( By Mikey )
2012.1.23 - 初一 - 民視新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