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5 07:00:00Mikey

【 宜蘭 】玉兔鉛筆學校

旅遊日期 : 2012.4.4
說到 『玉兔』, 就會讓我聯想到他們家的原子筆,尤其是紅筆,不但好寫,顏色也很鮮明,是我從小就很喜歡,且指定使用的一款原子筆。這次來宜蘭旅行的最後一站,在老婆大人的提議下,就選擇來此遊玩。


跟其它知名的觀光工廠比起來,這家的門面比較沒那麼華麗。


什麼?鉛筆裡面沒有鉛,而是石墨,那為什麼要叫「鉛」筆呢?


原來以前 『玉兔』 的工廠是位在台北,是後來才搬遷到宜蘭來的。


咦?為什麼鉛筆都排成倒三角形呀?以前的人很聰明,為了方便計算數量,特別設計這種三角形的量筆數量工具,它叫做「籮」,放滿了就是12打(1籮=12打=144支),嗯嗯,又學到一課了。


跟 『玉兔』 相關的文創商品,在這邊也不少喔,這些都是玉兔轉型後的成果。


在等待導覽同時,我帶兒子們回到入口處,玩木板疊疊樂。


導覽員正詳細的解說,整個鉛筆的製造過程。


第一次用原子筆釣鉛筆,真有趣!誰在5分鐘之內釣到最多,誰就是冠軍,可以得到優勝的鉛筆。B仔,咱們努力釣吧!


雖然 DIY 的課程只是幫鉛筆包上漂亮的外衣,但還是覺得新鮮又好玩。


B 仔,做得不錯喔。


ㄟ~~ 想不到剛剛導覽員說的遊戲,就是剛才 B 仔跟鴻鴻用來玩疊疊樂的木板。為什麼要排成八卦形狀呢? 聽說這樣可以讓木片風乾,以前的人實在是太有智慧了!


沒想到那些木板,還有這麼特別的玩法。 B 仔,加油~~ 你們這一隊要贏喔!!


我發現常帶小朋友到一些觀光工廠玩,不但可以幫助他們對自己周遭的文具等,更懂得去珍惜它外,也能幫助小朋友們學到更多書本以外的知識。

所以,如果您家中也有小朋友,偶爾帶他們到一些觀光工廠玩,不但寓教於樂,也能增進親子感情。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玉兔鉛筆學校
地  址: 宜蘭縣中興路三段33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4.4 - 玉兔鉛筆學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