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20 07:00:00Mikey

【 頭城 】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 ( 頭城館 )

旅遊日期 : 2012.8.18
這次來宜蘭,第二站就是來淨水琉璃看看與許久不見的好友,仔細想想,應該也有八年多沒見到他了,真不知他近來可好。

反正,我就以碰運氣的心態來此,要是能遇上他剛好值班,那這次旅行對我來說,就真的很完美了。


我才剛停好車,一下車就被這邊超美的環境給吸引住。


雖然今天來這邊的遊客並不多,但來到的都是常客,所以,跟服務生們都很熟。


今天來本想說碰碰運氣,看能否遇見老友,還好心想事成,正巧他今天值班,也讓我有機會跟他敘敘舊。


其實我還蠻羨慕他的,他當年斷然放棄自己開的公司,跑來宜蘭這邊做農夫,光這點就讓我對他這種壯士斷腕的決心很敬佩。


這邊的老闆還真厲害,以蓮花為材料,發展出不少周邊商品,如 : 蓮花茶、蓮花料理、睡蓮保養品等。


好友不但熱情的招待我們一家人的到來,還特地幫我們泡上一壺蓮花茶請我們喝。


好茶 + 好友 + 家人 = 幸福滿滿。


據說這隻老鷹當初受傷時,剛好被這間店的好心老闆發現,且帶回家療養,現在這隻老鷹也算是這邊另外一個特色招牌之一。


園區內的睡蓮種類還真不少,顏色不但很鮮艷,花的 size 也比其他地方來的大。


基本上這邊整體環境還蠻幽靜的,是一個絕佳泡茶品茗的好地方。

如果您下次有機會來到頭城,別忘了撥點時間來這裡稍作短暫的停留,品嚐用睡蓮泡出的絕妙好茶及用蓮花做成的五星級料理。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宜蘭餅發明館 -> 蘇澳冷泉 & 南方澳 & 龜山島 -> 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 ( 頭城館 ) -> 北關休閒農場

Day 2 : 北關休閒農場 -> 外澳遊客服務中心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 ( 頭城館 )
地  址: 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2段240巷5號 ( 北宜高速公路頭城交流道下右轉約1.5公里處 )
官  網: www.waterlily.com.tw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8.18 -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 ( By Remona )
2012.8.18 - 淨水琉璃睡蓮生態館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6:5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5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20 14:20:52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