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5-19 07:00:00Mikey

【 宜蘭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旅遊日期 : 2012.8.19
其實我對宜蘭傳藝中心的印象非常好,主因是每一次來都有不同的新發現,就像這一次,剛好碰上廖添丁表演,接下來,就讓我們一起進去逛逛吧。


今天宜蘭真的是豔陽高照,氣溫也一整個高到不行,我才一下車走沒多久,就已經汗流浹背了。


園區內能遮陽的地方,基本上都已經坐滿了人,至於賣冰品的飲料店,理所當然的生意也很好。


受不了,我們還是先進去室內展示區吹冷氣吧。


哇!! 這些神明公仔都做的好Q喔,要不是這些是展示品,不然,我還真想買一組回家收藏。


雖然我還沒有去過金門玩,但我一直對離島的一些風俗民情,都特別感興趣。這次來剛好巧遇金門風獅展,我也就把握住機會,上樓瞧一瞧。


位在傳藝中心裡,有一間霹靂布袋戲的專賣店,個人我還蠻喜歡逛這一家商店的。


好大的毛筆呀,進去瞧瞧,順便參觀一下製筆流程。


師傅手藝還真巧,一下就做好一支。如果今天換成是笨手笨腳的我來做,搞不好要花上好陣子,才能做好一支毛筆。


出現了~~ 全家都愛吃的糖葫蘆,趕快買幾支來解解饞吧。


當然啦,冰冰的彈珠汽水也要買個幾瓶,這樣,吃起來才會爽呀。


哇! 廖添丁的出場 Show 還真特別,飛簷走壁,從天而降。


才一落地,就跟街上的日本兵打了起來。不過,他也真厲害,赤手空拳對戰拿著槍的日本兵,竟然還能擊退日軍。


演廖添丁角色的工作人員應該不只兩位,因為街上的廖添丁才剛躲進巷子中,屋頂上就馬上出現另外一個廖添丁,也太神了吧。


今天的遊客相當多,連我想佔個好位子來拍舞台上的演員,都是一件不容易的事。

不過,這次來傳藝中心玩得蠻開心,因為我又發現了不少新奇的事物,也讓我對下一次來宜蘭傳藝中心有所期待。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宜蘭餅發明館 -> 蘇澳冷泉 & 南方澳 & 龜山島 -> 淨水琉璃睡蓮主題館 ( 頭城館 ) -> 北關休閒農場

Day 2 : 北關休閒農場 -> 外澳遊客服務中心 -> 國立傳統藝術中心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宜蘭傳藝中心
地  址: 宜蘭縣五濱路二段201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2.8.19 - 宜蘭傳藝中心 ( By Remona )
2012.8.19 - 宜蘭傳藝中心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6:5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46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20 14:20:52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