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27 08:00:00Mikey

【 大湖 】大湖金榜草莓園

旅遊日期 : 2014.3.16
這次來苗栗玩,最重要的一個行程就是採草莓,而這也是鴻鴻第一次採草莓。因此,出發之前全家都非常的 High。


今天來的太早,店家尚未開門,所以,我只好先在草莓園週圍逛逛。


位在草莓園旁,店家有種植幾株櫻花,由於櫻花樹目前還沒有長得很高,因此我可以很方便的近距離拍攝櫻花。


進草莓園前,需先換上店家所提供的雨鞋喔。


這邊大顆草莓還真不少,就看您怎去尋找它。


開採囉,今天的分組是 : Mikey + 鴻鴻 / B 仔 + Remona + 弟弟。比比看,看那組採的多、採的快。


咦~~ 不知不覺中,來採草莓的人,漸漸開始多了起來。


這是鴻鴻第一次採草莓,所以,他特別開心,一直要我幫他多拍幾張照片。


這邊除了有供民眾採草莓外,也有在販賣一些週邊商品。


一籃約三斤,一斤是台幣150元,但老闆娘今天心情好,每斤打9折,再加上我是買團購劵,附送2斤草莓及草莓果醬,手工皂和草莓花蜜,讓我直呼賺到了!

( PS : 幾天前有同事才來苗栗採草莓,當時一斤約 200 元,聽說228連假時更貴。 )


最後,有一件事還是得跟大家說,店家種草莓真的很辛苦,所以,如果您來採草莓時,依您所需要購買的份量,酌量採收。

因為當天我看到一個家庭,爸媽竟然告訴自己的女兒,要卯起來採,如果超過兩斤,等結帳時就不付錢給店家,如果店家有意見,就把多出的斤數,以不帶走為由,退還給店家。

個人是很不喜歡這種作法,因為如果每個人都用這種心態來採草莓,我看很快就沒草莓可採,店家也會為這些銷不出去的草莓大傷腦筋。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三義丫箱寶 -> 鯉魚潭水庫 -> 天空之城 -> 慈夢柔渡假會館

Day 2 : 慈夢柔渡假會館 -> 大湖金榜草莓園 -> 南庄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大湖金榜草莓園
地  址:苗栗縣大湖鄉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3.16 - 大湖金榜草莓園 ( By Remona )
2014.3.16 - 大湖金榜草莓園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0:12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