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4-12 08:00:00Mikey

【 南庄 】南庄老街

旅遊日期 : 2014.3.16
剛採完草莓後 ( 詳情請看 【 苗栗 】大湖金榜草莓園 ),我們一家來到了南庄老街。

由於今天的天氣還不錯,老街這也是滿滿人潮,所以,剛到老街時,還一度因為找不到停車位,想放棄直接回家。


在逛老街前,還是得先填飽肚子,因此,我在老街外圍,找了一家店,來解決中餐的問題。


疑~~ 這不是傳說中的盆栽蛋糕嗎? 馬上來去問鴻鴻、B仔、老婆,看他們要不要來吃土。


三盆 100 元,鴻鴻、B仔、老婆基於好奇心的使然,一直在攤位前看著這些盆栽蛋糕,而我在當下也一口氣買了六盆,給他們嘗鮮看看。


疑~~ 我還以為只有蛋糕而已,想不到連冰淇淋都有了。


老街裡所販賣的伴手禮,不但種類多,且具有當地的特色。


南庄老街桂花巷 ( 偶像劇 『 我可能不會愛你 』 拍攝場景 )。


第一次看到製作蛋卷的製作流程,感覺真的好新鮮喔,當然啦,我也不是一個只會光吃、光看不買的遊客,因此,在老闆做好後,我也跟他買了一盒來吃看看。


想不到食尚玩家也來此品嘗過,且大力推薦,想必應該是不錯吃才對。


這老闆很 High 喔,把剛烤出來的蛋卷,免費分給遊客們試吃。還教大家把熱騰騰的蛋卷放在上方照片中,左方風扇前把它給吹涼。


要不是有地標介紹,我還真不知這一個看似不起眼的石階,如此的大有來頭。


對了,南庄大戲院前陣子已經拆除了,目前除了這塊招牌外,建築物本身的外觀跟一般廢墟已沒什兩樣了。( PS : 唉~~ 又一個地標景點消失了。 )


南庄老街給我的感覺很像九份老街,人潮很多,路很狹小。不過,還蠻好玩的。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三義丫箱寶 -> 鯉魚潭水庫 -> 天空之城 -> 慈夢柔渡假會館

Day 2 : 慈夢柔渡假會館 -> 大湖金榜草莓園 -> 南庄老街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南庄老街
地  址: 苗栗縣南庄鄉中正路南庄老街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3.16 - 南庄老街 ( By Remona )
2014.3.16 - 南庄老街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