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4 08:44:20Mikey

【 秀林 】太魯閣國家公園 - 白楊步道

旅遊日期 : 2014.3.1
趁著早上天氣還不錯,我選擇先到白楊步道這邊來走走,主因是這邊有白楊瀑布、及水濂洞。且離旅館又近,因此,在 Check out 飯店後,我就直接開車過來此景點。


千萬別開過頭喔,因為一出隧道後,就需往右下方開,那邊有停車場喔。


白楊步道的入口是位在隧道的中段部份。


準備過第一個洞口囉,而這一個洞口也是到水濂洞前,最長的一個洞穴。


應該是早上天氣還不錯的關係,以至於今天來這玩的遊客真的不少。


從第一個山洞,到底端的水濂洞全長約 2.1 公里。

《 第二洞 》

看看,當出了第二洞後,往回看,就可發現右上方照片中的岩石,像不像一隻猿猴的頭呢?


第二洞距離第三洞,並不會離太遠。

《 第三洞 》

才剛過第三洞不久,即出現像上方照片中,造型奇特的岩層。


終於看到第四洞了,而我也發現,每一個山洞,好像結構都不太一樣似的。

《 第四洞 》

每次一到山洞出口處,心中總是浮現出 『柳暗花明又一村』 的感覺。


快看,出了洞口後,左上方的照片,像不像是一顆獅子頭呢?

《 第五洞 》

終於看到了白楊瀑布,還真的很壯觀耶。


從吊橋上往回看第五洞,才發現第五洞的特別。

《 第六洞 》
《 第七洞 》

過了七個山洞後,終於抵達了目的地 : 水濂洞。


突然發現,位在水濂洞旁的一景(右上方照片),好像一對情侶,正在接吻耶。


從這角度去看,也是看的出來。


由於水濂洞內,水流是從頭頂上強力落下,因此入內需穿雨衣及脫掉鞋子行走。


洞內並無任何照明,因此來此時,需自備手電筒喔。


鴻鴻還太小,並不適合進入水濂洞內,只好在外頭等大家。


雖然來回走了兩個多小時,但一直被太魯閣的美景所吸引,因此,走起來並不會感覺到累。連鴻鴻這一個不愛走路的人,都願意走完全程,就知這個步道還蠻好走的。

所以,下次您有機會來太魯閣時,也別忘了來此一遊喔。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Day 1 : 出發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太魯閣晶英酒店

Day 2 : 太魯閣晶英酒店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洋基牧場 -> 回程

三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太魯閣晶英酒店

Day 2 : 太魯閣晶英酒店 -> 太魯閣國家公園 -> 2014 花蓮太平洋燈會 -> 遠雄悅來大飯店

Day 3 : 遠雄悅來大飯店 -> 洋基牧場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白楊步道
地  址: 花蓮縣秀林鄉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4.3.1 - 白楊步道 ( By Remona )
2014.3.1 - 白楊步道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11:47:11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城市郊外避暑去處推薦」,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7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52:0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6-17 17:10:3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夏天曬不怕!分享你的夏日出遊記」,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5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