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16 08:00:00Mikey

【 新營 】台糖新營糖廠

旅遊日期 : 2013.2.14
新營糖廠過去曾是南台灣的三大糖廠之一 ( 另兩座是虎尾與屏東糖廠 ),但從
  1980年後就開始逐漸衰微,糖廠陸續步上關閉或停止製糖的命運。 而新營糖廠最後也於2002年7月結束製糖業務並拆除,之後便開始轉行發展觀光事業。

這次回老家,除了要過年回家外,另一個目的就是希望把老家附近的景點都走過一次,順道介紹給大家認識。


糖廠內有一個主要特色,那就是這邊賣的冰,不但種類很多,還比外面所賣的冰,好吃上百倍。


糖廠另一個特色,就是在此您也能看到一些退役的老火車,如果您是鐵道迷,那您更應該來此玩玩喔。


在這邊的火車,不單單只是純欣賞用,還能讓您乘座體驗。同時也再一次喚回小時候,在南部搭車上學的回憶。


同時,這邊還有個鐵道文物館,您也不能錯過,裡面陳列許多以前車站的日常用品,如:站長的衣服、電話等等。在參觀的同時,會讓人有種回到過去的感覺。


手搖電話,這種應該已經絕跡了吧。


在糖廠的另一端,還有一個廢棄的舊火車倉庫 ( PS:至少我是這樣感覺的 ) 。


哈哈~~ "閒人"?? 它是在說誰?? 我明明是活人呀,所以,我可以進入。


其實我很喜歡南部的生活,每次回來,身心都會一整個放鬆起來,就像今天來糖廠,只是吃冰逛逛,一整個下午就沒了。套一句好友說的話"日子過太爽",看來是真的。哈哈~~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台糖新營糖廠
地  址:台南市新營區中興路42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2.14 - 初五 - 台糖新營糖廠 ( By Remona )
2013.2.14 - 初五 - 台糖新營糖廠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12:09:07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不開冷氣也能消暑的涼方」,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9 09:47:0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