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2 08:00:00Mikey

【 大同 】泰雅生活館

旅遊日期 : 2013.3.10
泰雅生活館是目前全台唯一使用原住民母語所展示的文物館,常態展是以泰雅族編織技藝為主,週末假日還有安排鄉內手工藝老師DIY現場教學,藉此做為活絡部落產業的窗口並發揮文化傳承與產業創新的功能。

之前就很想來看看,這次來到宜蘭,剛好路過,就彎進來這看看。


想不到阿斌穿起泰雅衣服,還真夠帥的。


老婆更不差,穿起來像個泰雅公主般的美。


一樓除了有租借泰雅服裝可供遊客們拍照外,它同時還設有一些展覽廳,展示一些跟泰雅文化相關的文物,讓我們更了解泰雅文明。


位在館內二樓,還有一些泰雅族的生活用品在展示。


今天現場恰巧有開放DIY教學,而我們也立即報名參加。


快看看~ 很美吧,是阿斌親手獨立完成的,厲害吧。

其實很多文化都需要您我共同去支持,才能傳承下去。這次旅行除了玩之外,我也帶著孩子們來場文化之旅,讓他們能從玩樂中,了解更多有關泰雅民族方面的知識。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泰雅生活館 -> 香草菲菲 ->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 2 : 棲蘭國家森林遊樂區 -> 馬告生態公園 - 神木園 -> 鳩之澤溫泉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泰雅生活館
地  址:宜蘭縣大同鄉朝陽60號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0.3.10 - 泰雅生活館 ( By Remona )
2010.3.10 - 泰雅生活館 ( By Mike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