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11 08:00:00Mikey

【 大同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秋之明池

旅遊日期 : 2013.11.17
還好天公作美,今天已不再下雨了,太陽公公也偶爾露一下臉,讓我有機會看到明池的另外一面 ( 詳情請看 【 宜蘭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水墨明池 ),兩天兩種截然不同風格的明池,我真的是賺到了。


想不到才剛開園沒多久,就一整排砲筒相機在此聚集。聽說老師吹笛子時,湖中的黑天鵝會自動靠過來喔,只是今天沒機會見到此畫面,應該是天氣太冷了吧。


這一個就是赫赫有名的『咬人貓』,皮膚一經碰觸,會燒灼轉為刺痛痠麻,所以,看到此植物最好避開下,尤其是家中有小朋友的家長,要小心小孩子因好奇而不小心去觸碰到。


雖然跟預期中的有很大的落差,但明池的美,還是得讚美一下。


這招叫做『螳螂捕蟬,黃雀在後』。


山坡上的步道比繞著河旁的步道好走的多,且來走此步道的遊客也很少。


從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到明池山莊,沿途看到不少楓樹,只是楓葉早已掉滿地,真的好可惜,要是都還在樹上的話,那走在這條路上,會是一件很美很棒的事。看來下一次如果要來此賞楓,可能還要再提前一週才行。

= = = = = = 建議行程 = = = = = =
二日遊 : ( 本次我們一家所走行程 )
Day 1 : 出發 -> 太平山翠峰湖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明池山莊

Day 2 : 明池山莊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 石碇休息站 -> 回程

= = = = = = 旅遊資訊 及 PCHOME 相簿 = = = = =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地  址:宜蘭縣大同鄉英士村明池山莊1號
電  話:(03)989-4106
營業時間:08:00–16:30

更多照片,請點選以下 PCHome 相簿連結:
2013.11.17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 2 ( By Remona )
2013.11.17 - 明池國家森林遊樂區 Day 2 ( By Mikey )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8-18 09:49:43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活動】2014 ITF第九屆旅展公民記者徵選」,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64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

新聞台Blog小天使 2014-03-14 16:22:09

親愛的台長Mikey:
恭喜您!您此篇文章投稿本週徵文「【徵文】玩瘋台灣!你的首選口袋景點是?」,文筆極佳、切合主題,已通過小天使的審核了,您可至 http://mypaper.pchome.com.tw/index/solicit-weekly/148 瀏覽。也別忘了請親朋好友推薦您的文章,活動小組將從通過審核的文章當中,評選出優秀文章,評選標準文章內容70%、文章推薦數及人氣30%,將於投稿截止日後的七天內公佈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