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1-03 17:49:06瑟瞳

琴師02

 

 

 

發現自己的臂彎空了,睜開雙眼,靜靜窺視著坐在桌燈前埋首奮筆疾書的她。奚奚落落的雪踏在屋頂上發出細碎的響聲,吵起那些原本僅僅獨走於異端的夢境。闃黑與寒冷包圍,唯一點燃的光源,正在我的面前,映照出溫暖的面貌。

 

 

do do mi so…」左手空彈著琴鍵,右手握筆。唇齒開闔喃喃,口中迸出細碎卻又連貫的音符,清脆宛若顯微鏡下精緻絕倫的冰晶雪花。

 

喜歡這樣安靜地窺覷那再熟悉不過的輪廓。

 

小巧鼻樑上架著金屬鏡框,藏不住眼神裡閃爍著思慮的光芒。身板纖細內部卻蓄滿力量,摩擦的紙筆之間激盪才華。披著的被毯底下雪白的頸項,記得如此清晰只因才剛在睡前品嚐過其中的芳香。軟嫩的小手中藏有著指導我總是彈錯的嚴厲,還有足夠包容我所有任性的寬容,以及,可以覆滿我整個掌心的實在的飽滿。

                                                                                                               

她常常對我說,我沒有你與生俱來的天賦,全部的才華由兩個最平凡的字組成就能簡單概括,那就是努力。

 

然而就是那個拼命的身姿,平凡卻美麗異常。

 

 

「什麼都不必教,只要在旁邊看我彈就好。」一開始心裡對於老師,抱持的態度總是輕蔑的。才不想要被固定在那些硬梆梆的規矩和死氣沉沉的旋律,怎麼樣也不想被束縛。琴是我的身體一部分,彈奏完全來自於本能。並非任何人的意志都可以隨意駕馭,與作曲者張牙舞爪地對話才是我的風格。

 

面對一頭桀傲的野獸,使得無數的老師放棄馴服。唯獨她欣賞我橫衝直撞的姿態,給了我一方能夠寬敞奔馳的原野。她對我說,你專心彈琴,其他的就交給我吧。

 

 

 

 

所以我連自己的心也完全交給了她。

 

 

 

 

她說她的靈感是因為我,而我想回應給她的是我的愛情。我想伯牙子期也不過如此,只想為一個知音人彈琴的心思強烈到自指尖不斷流瀉,如果可以,我想將自己的所有全部過渡,甚至要獻上自己的雙手與才華也在所不惜。

 

 

 

那首歌的旋律,其實早就在無數個夜裡偷偷聽過她哼好幾遍。那是個普通甚至近乎於單調的曲子,簡單卻溫暖,像她一樣。誰都可以輕易彈奏,我猜想那應該是她身為鋼琴教師特別為初學者譜的初階樂譜吧,一想到別人可以彈而我卻被禁止,小小的嫉妒心也許早在上次暴躁地練琴時不小心被看出來了吧,還鮮少地被嚴厲責備了一頓。

 

 

 

 

 

「......。」剛剛還在振筆疾書的她閉起眼還以為她是在沉思,過了良久,最後竟然就這麼安靜地睡著了。

 

 

 

 

「真是的,這樣睡會冷的啦。」確定她熟睡之後我悄然起身關掉夜裡的最後一盞燈火,收拾著草稿不經意瞄到一眼,提起一旁的筆將最後一段音符填上,然後,隔著被毯將睡美人輕輕抱起。

 

 

 

隔天醒來她會不會發現呢?我的嘴角因幸福而安心地揚起大大的弧度。等她發現的時候我一定要任性地彈一遍這首的變奏曲,然後執拗地要她也哼一遍才甘心。我要它變成只屬於我們共同的情歌,藏在裡頭像是詩句一樣玩著隱喻的告白。她的雙手她的唇,她的歌聲她的心, 現在都在我的背膀裡,沉甸甸地,而我不想放開。

 

 

上一篇:琴師

下一篇:その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