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2:37:12北極狐

外婆家(三)

在班上,其實很少人敢欺負我的,因為我老是像個大姐頭一樣吆喝同學,不過~就是有個不知死的傢伙來惹我。他大我一個年級,常看到我時就要用言語上罵我,當時我雖然兇,但是不知道為何居然不敢反抗,也就是這樣他更“軟土深掘”,更認為他再怎麼欺負我,我都不會怎麼樣。
時間約過了一個月,一天回家路上,他和他同學走在我後面,又來了!這次甚至用小小的石子丟我,一路上我實在越想越不甘心,於是...嘿嘿嘿!惡魔的角在我頭上發了芽。就在快走到外婆家前,我硬擠了兩顆眼淚,天知道我為了這兩滴眼淚在外頭蘊釀了多久,一流出來我立刻大哭,並且製造由遠而近的聲音讓我外婆聽到,想當然爾外婆立刻跑出來問我發生什麼事,然後我就唱作俱佳的說:
「嗚~嗚!有人打我啦!」
外婆:「誰啦!誰打你啦!」
我:「就那個住在外頭的那個人啦!」
外婆:「到底是誰?你帶我去找他!」
一路上為了證明我很委屈,還假裝哭哭啼啼的。終於走到那個人家,一踏進去,外婆就對他爸爸說:
「我孫子說你兒子打她啦!」
他爸:「某某某,你給我出來!」
他一出來看到我,就知道事情大不妙了~
他爸:「人家跑來說你打她,你到底在做什麼啊?」
他:「我沒有啦!是另一個,不是我啦!」
他爸:「你沒有!你沒有人家會找到家裡來?」
這時他爸已拿出關廟有名的藤條,非常有韌性的甩了甩,接著二話不說立刻從他的腿抽下去,立刻的他大哭大叫在地上滾,打了幾下後,外婆也看不下去,趕緊去阻止他爸並回頭罵我:「啊你是少一塊肉了是不是?人家也沒怎樣啊!」同時又回頭勸他爸不要再打了。等到他爸不打後,外婆就帶我回去了,邊走路邊罵我。其實當時我也沒想到他爸會處罰他這麼重,但是說實話我倒沒什麼愧疚,欺負了我一個月,算也夠本啦!當然接下來每當他看到我,都會像看到鬼一樣的溜之大吉。
從來都沒抽過煙,就唯獨在外婆家時,有那麼一次經驗。不要誤會哦~當然不是我外婆拿給我抽的啦!

記得有一次到朋友家走走,隔壁住個老阿婆,那天和朋友聊了一下,也跟著和老阿婆聊起天來了。說著說著,她突然拿出一根煙來抽,當時雖然小學二年級,仗著阿婆可能不會拿煙給我抽,就很大口氣的對她說
「哦~煙我也會抽,很簡單的!」
哪知道阿婆立刻從她口袋裡抽出一根煙遞給我,當時我都有點傻眼了,但為了面子,還是接了起來,阿婆幫我點了煙。果真沒抽過煙的一眼就被看穿,吸第一口我就咳了,還假裝的說太久沒抽。阿婆接著還教我用吞煙的,那煙就會從鼻子跑出來,我也就試試看,當然縱使不太會抽,但我學的也快,為了面子還裝的一付很享受吞雲吐霧的感覺咧~

上一篇:外婆家(二)

下一篇:外婆家(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