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5-27 11:51:54北極狐

外婆家(二)

星期假日是我最開心的日子,因為表姐弟會來陪我。外婆家的廁所是很有“歷史”的,相對也是很有味道的。為什麼這麼說呢?外婆家的廁所是用蹲的,而且是那種一眼往下看,滿滿是黃金,甚至一些有的沒的都在那裡爬,所以我實在超厭惡那廁所!
在表姐弟來時,我們都會做一件現在想起來很搞笑,但當時我們是很正經做的一件事,那就是...去附近的廟裡上廁所。附近有一座廟,旁邊有一間很大用磁磚鋪成的廁所,每次都一定要和表姐弟去上一次廁所,那是我們的每週大事之一。

當然開心的日子也過得很快,星期日下午五點到晚上七點之間,姨丈就會來接他們回家,如果姨丈來得晚的話,那他們還可以陪我逛夜市;但如果姨丈來得早,那晚上就只剩我一人獨自去夜市走走了。說老實話,我真的是個很貪吃的人,晚上從外婆家到夜市要走約十分鐘的路程,這中間五分鐘的路都是伸手不見五指的,尤其那路都是石頭路或泥路加旁邊是水溝的居多,但為了我的烤玉米和鹽酥雞,手中緊握著二十元,怎麼樣我也一個人摸出去吃。

上一篇:外婆家(一)

下一篇:外婆家(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