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6 14:55:18彌月

鄰家男孩-EPISODE TWO[網王同人]

EPISODE TWO

「那個…深谷學姐…麻煩妳把這封信交給手塚學長…」

若紫眼睛發亮、牙齒變得尖銳、口中吐出一條蛇舌直瞪著那嬌滴滴的二年級女生,嚇得那學妹慌忙逃走,乾把書包放在若紫後面的座位上,對,沒錯,若紫是跟乾唸同一班的(其實我想若紫不會跟王子同班的…算了…下次的BG才不跟王子同班…)。

「妳今天的火氣可真大…」乾說著,然後從書包掏出一個保溫瓶,告訴若紫:「這個應該可以讓妳冷靜下來…」

仍未恢復原本樣子的若紫轉移目標向乾,說:「才不要!你不要以為我什麼都不知道!你當我是你們那些網球社的笨蛋會喝下去嗎?白痴!笨蛋!傻瓜!沒腦!呆子!」

一連受到五連擊的乾趴在桌上死掉了(希望你會成仙…),若紫把手環抱在胸前,不屑地看著前方的黑板,其他同學都不敢接近她,免得像乾一樣變成砲灰。

∴ ∵ ∴ ∵ ∴ ∵ ∴ ∵ ∴ ∵ ∴ ∵ ∴ ∵

「來!」

若紫把牛奶倒在紙碟上,過了一陣子後,幾隻小貓戰戰兢兢的從草叢竄出來,飢渴地舔著牛奶。每天放學以後,若紫都會買幾瓶牛奶到公園餵這些小貓,事實上,若紫並不是非常喜歡貓,只是覺得如果不去餵牠們,牠們一定會餓死的,因此若紫不能置之不理。

若紫輕輕地拍著其中一隻小貓的頭,然後離開了,以前有想過把這些貓全都收養的,但是媽媽對貓毛過敏,所以若紫打消了念氣。若紫伸一伸懶腰,獨自一人的走在黃昏裡,感覺滿不錯的,太陽彷彿向她揮手,雖然若紫很想走過去,不過可惜家的方向跟太陽是相反方向的。

社團結束後,手塚和不二來到公園,看到那些小貓剛好舔完紙碟上的最後一滴牛奶,不二淺笑著跟手塚說:「看來有人提前一步比你餵牠們呢!」手塚左手拿著裝著幾瓶牛奶的塑膠袋,微微的握緊著。

不二又說:「這個人總是比你提早餵牠們呢!看來你以後不用買牛奶來餵牠們呢!真想知道這個人是誰,雖然曾經以為是海棠,但是時間上又不吻合,這個謎很有趣呢!」

「不二!這個跟有不有趣應該扯不上關係吧?」

「喔?難道手塚沒有興趣知道這人是誰嗎?」

「沒有…」

「也對…」不二好像看穿了手塚心中的想法,而且說了出來:「只要這些小貓有東西吃就好了!對吧?」

手塚跟不二分開後,手塚便回到自己的房子,湊巧若紫的媽媽從自己的房子走出來,見到手塚便跟他打招呼:「國光!回來了!練習辛苦了!」

「伯母現在才出去買晚飯的材料嗎?」

手塚瞥到若紫媽媽的右手拿著一個藤製的袋子,若紫的媽媽就露出憂傷的表情告訴手塚:「剛才小紫回來的時候,一副氣沖沖的樣子!無論怎樣問她都不肯回答我!所以我打算弄一些她喜歡的小菜,讓她心情變好一點!先走了!」

手塚輕輕的向她點頭後,若紫的媽媽已經不見蹤影,手塚走到玄關前脫下鞋子,接著走到廚房跟自己的媽媽說了一句「我回來了」便走到二樓,走進自己的房間,把書包和放網球的袋子放好後,不經意望向窗口。

若紫房間跟手塚房間的窗口是對立的,而且非常接近,小時候若紫也曾經偷偷從自己的窗口爬過去手塚的房間,不過後來被爸爸發現了,就命令她嚴禁再從窗口爬過去(那是當然的吧?畢竟是小孩, 畢竟是二樓…若紫真的是…很粗魯…)。

雖然若紫房間的窗口是打開的,但是卻拉上了天藍色的窗簾,大概是若紫對早上的事還沒完全消氣吧。

現在就說明為什麼剛才餵小貓的若紫心情好的很,為何回到家以後就急轉直下。原因是若紫餵小貓的時候,已經忘了早上的事情,但是準備到家的時候,路上瞥到手塚家的門牌『手塚』,才想起所有的事情,心情當然變得惡劣。以上,就是若紫心情變差的緣故。

手塚拉上綠色的窗簾,換上便服,趕快做完作業,打算吃完晚飯就出去練習…

∴ ∵ ∴ ∵ ∴ ∵ ∴ ∵ ∴ ∵ ∴ ∵ ∴ ∵

「早!手塚!」

手塚上學的途中遇到不二,於是二人便肩並肩的走著,週遭的女生就投著愛慕和不敢接近他們的眼神,這些事情兩人早已司空見慣,所以手塚仍然是扳著臉,不二依然故我的露出溫柔的笑容。

「啊!是小紫!」

不二說著,不二跟若紫其實並不太熟稔,但是不二總是喜歡叫若紫做『小紫』,而且若紫並不討厭不二這種叫法,對若紫而言,反正只要任何人叫她的時候,名字裡有『若』或『紫』其中一個,若紫都會理睬那人的。

若紫在他們二人的前方不遠處,若紫的側臉露出困惑的表情,原來她身邊有幾個女生死纏著她,求她把餅乾轉交給手塚,若紫已經不停拒絕,但是那幾個女生就是窮追不捨,若紫忍無可忍的出口大罵她們,雖然那些女生被嚇倒,不過很快就振作起來,纏繞著若紫(令我想起植物其中一種莖: 纏繞莖…)。

「小紫好像很困擾的樣子…要過去幫忙嗎?」

手塚將手指推一推眼鏡框,冷淡地回答:「拒絕不就行了嗎?」

不二的笑容漸漸褪去,瞇著眼睛凝視著手塚,只見手塚沒有焦點的環視四周,趁手塚還沒發覺之前,不二又綻放笑顏,說:「手塚…難道你認為小紫不對嗎?」

「一開始的時候拒絕她們,這樣做她們就會死心吧!」

不二乾笑著,問:「那我問你,至今你有沒有從小紫手上接過任何的信或禮物?」手塚回想起來,若紫從來沒有轉交給手塚任何東西,而且沒有任何怨言,只是前幾天若紫才告訴他這些事情。

不二見手塚沉默不語,繼續說:「我可是每天都見到小紫東奔西跑,避開那些送你禮物的女生,每天如是哦!再說,你認為小紫應該怎樣去拒絕她們?『這些事直接送給本人不是最好嗎』,這句話任何人都會說,你認為小紫沒有這樣說過嗎?」

停頓了一會兒,等待著手塚的反應,手塚閉上眼睛繼續聽著不二的解釋,不二接著說:「小紫很清楚你的個性,就算有女生送禮物給你,你也會一口回絕,如果透過她把禮物送給你,就算你有多不情願,你也不願意叫小紫把禮物還給那些女生,因為你害怕如果這樣做,可能又會讓小紫再發生去年的事件,對吧?」

手塚同意不二的說法,手塚討厭自己的事情牽連到別人,所以去年發生那件事,手塚已經懊悔不已,怎麼身為美少年的自己竟然會令人陷入迷霧中呢?這句是作者加插的,不是手塚的心底話^^。

「小紫一方面又要顧慮那些女生的感受,一方面又知道你不喜歡收到陌生人的禮物,所以小紫她可是選擇了每天躲開那些女生呢(這哪叫顧慮女生們的感受!!!)!況且…」不二偷瞄著手塚,又說:「如果小紫真的要回絕女生們,並不容易。因為小紫並不是你的誰,不能拒絕送給你的禮物!咦…」

其實手塚並沒有聽到最後,就已經加快步伐走向若紫,擋住她和女生們,手塚用冰冷的眼神瞪著女生們,她們不禁瑟縮了一下,若紫也看呆了,手塚跟那些女生說:「以後有什麼就直接找我!」

此刻的若紫覺得手塚很帥,那些女生跑開後,手塚轉向若紫,平靜地說:「所以說妳要拒絕她們!」

『只是那一瞬間而已~~~~!!』若紫心想著。

趕上了的不二喃喃著:「就是說小紫不能拒絕呀…」

若紫氣到瘋掉了,在人行道上指著手塚大喊:「想跟我和好!?你想都別想!!!」然後大步走向學校。



///////////////////////////////////////////
後記:其實我在別的地方有解釋過的…
   TOPIC的”男孩”並不是指手塚…
   而是指本故事的女主角…若紫…
彌月 2006-07-27 23:30:18

月貓........
手塚屬於冰山型........
而且我很喜歡冰山型.........
所以我覺得手塚很帥呢........

苓兒.........
謝謝.........
不二是不是喜歡若紫這個問題呢.....
唔.......
我不知道的說^^

苓 兒 2006-07-26 19:41:22

妳好,我是過路者一枚ˇ
從連結中晃晃晃就來了,妳的文我很喜歡的說,
我已經把妳的報台列入我的友台了。

木頭部長果然還是木頭啊! =      = ˇ
我很喜歡這樣子的風格啊!
總覺得,周助也喜歡小紫的說?

月貓ˇ 2006-07-26 18:49:50

哇!手塚好帥>///<
若紫好可憐喔....
不過,其實,若紫心中應該有喜歡手塚吧....
寫的真的超好耶> <

加油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