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3 22:19:55K

時尚『鎚』。

妹妹昨天來訪,一見面似乎被我的新髮型嚇了一跳。

 

『你是不是變胖了?』(這對在寫論文又欠運動的人來講,這句話通常很敏感)

 

『大概是髮型的關係,你的臉看起來變大了,應該不是瓊剪的吧?』(臉變大?這對整天關在家寫論文,連話都講不上幾句的人來說,更是一大打擊。)

 

這是我剪完頭髮以來,第N個受到驚嚇的人。

凡是看過我新造型的人流露出的眼神,總讓我懷疑是不是我的臉上有飯粒

 

不知道是瀏海的問題還是太短的關係總之我開始慢慢接受這個頭並不適合我的事實,縱然是由瓊所剪,但我也必須接受她這次的〝判斷失誤〞,還是從前的髮型對我比較適切。

 

『鎚』跟『時尚』有時相隔只有一毫米,這個髮型跟我平常的穿著幾無相容

 

下樓外出用餐時,管理員看著我和妹妹幾乎難以置信我是姊姊。(我應該為此感到高興,但寫論文的人中毒太深總會懷疑話語的深層涵義潛藏在字句表象下,白話地說就是疑神疑鬼)。

 

我望著妹妹(OL的裙裝,腳踩高跟鞋),再看了一下我(帽外套,牛仔褲外加帆布鞋)

最後撥了一下前額瀏海小聲地問了妹妹:『這個頭看起來真有這麼弱智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