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6 10:07:10K

死了兩隻毛蟲的假日清晨。

陽台的兩顆桂樹,澆水時發現長了幾隻毛蟲。看著毛蟲蠕動的身軀,只覺全身雞皮疙瘩。原本打算置之不理,奈何我實在太怕蟲蟲入侵,光是想像它們成群爬進家裏的樣子,就讓我頭皮發麻。

在幾經考量下,想說乾脆連土帶挖地把牠們丟到垃圾桶,於是便拿著鏟土的器具,準備清理這幾隻小蟲時,可怕的事來了,不挖則已一挖居然發現底下埋藏著更多的毛蟲大軍,讓我看的兩腿發麻,幾近作嘔,在慌亂下,不小心用鏟子把兩隻毛蟲一分為二….(那種瞬間把毛蟲腰斬的感覺,既噁心又罪惡

 

後來跟爸爸與妹妹上假日花市,詢問販賣肥料的攤販,有種號稱立即見效也就是可把蟲殺的精光的超強農藥,另外一種則是類似薰衣草精油的東西,可讓毛蟲在數周後慢慢死去,有點像是安樂死。

我在攤販前猶豫良久,不知該給毛蟲怎樣的死法,而且老實說,毛蟲會如此大量繁殖,或許是因為我澆水過量,土壤太過潮濕,也可能是肥料太補,才養出了一堆蟲出來。

 

明明錯的人是我,卻要毛蟲承擔必死的下場,似乎也太過殘忍。這時爸爸突然湊耳過來說,「我正在唸三□水讖,好像不可以殺生」,「可是這是害蟲,一定會危害到桂樹的生長啊」我說。(自從爸爸開始念經後,曾有多次我們為了要不要把客廳赫然出現的小蟑螂打死而有過爭執)

 

後來一直拿不定主意,商議結果決定把這兩盆桂樹,移居到小家公寓樓下的空地,這樣毛蟲再怎麼強壯也爬不到幾公尺遠的住家了。

 

「你救了毛蟲,那桂樹怎麼辦?你要眼睜睜的看桂樹還沒開花,就枯死嗎?它也是無情眾生的一種,不是嗎?」我問爸爸。

 

「厚,只不過是一堆蟲與兩顆樹,有必要搞的這麼複雜嗎?」在一旁等待我們作決定而看不下去終於打破沉默的妹妹說。

 

上一篇:針。

下一篇:時尚『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