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8 01:02:04K

泣。

               

 

        電話那頭妹妹傳來報喜消息,想她南北奔波月餘,終於有了好的結果,在這方的我,因為想到媽媽終於可以放心,這個在她離開時還正就讀高三的么妹,如今也有了一份安穩的教職工作,忍不住地就紅了眼眶

 

        上次輾轉又從楊師兄口中得知,母親對姊姊依舊掛念擔憂的話語時,難過的心糾結一團,我不知道母親現在何處,這麼多年下來她卻時時操心她的孩子,儘管我們都已長大,母親是否還在等待,等到我們真的都步上一條康莊大道,才忍離去?而母親是否看穿每回祭拜之時,我要她安心切勿掛念的喃喃自語,其實只是在粉飾我們都仍載浮載沉的人生?一如她在生之時對我的信任,我要母親捨棄彼此骨肉親情,毫無罣礙地離開人世,完成她尚未圓滿的課業,是否太過為難?

       

        對於母親並不完整的生命,我完全使不上力,幫不上忙,不知如何才能讓她超脫,唯一可以做到的就是讓她放心。而如今姊妹之中至少有一個已經衣食無憂,我想在天上的媽媽應該也感受到了妹妹的喜悅。

 

        但是究竟要多久母親才能真正了無牽掛地走向她的世界?我對生命的態度不夠嚴謹,多次停頓,而姊姊奉行玩樂人生,海裡鑽、山上跑,我們皆是沒有計畫地走向未來,母親惦記的是否正是這些?

 

        『可以不結婚生子,但一定要有份穩定的工作養活自己。』這是我印象最深的一句叮嚀。所以母親仍舊走不開的原因是否在此?

 

        知道妹妹終於考上正式老師一事,我的喜極而泣,有一半是為她高興,但更多的卻是母親終能寬慰的欣喜。

 

  圖片來源:http://www.flickr.com/photos/katareena/1191439734/

 

上一篇:咖啡與衛生綿。

下一篇:我以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