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20 18:10:57米粒*

☆米村日報★絢香 in ORICON Interview

――「おかえり」,讓我再次覺得是句很溫暖的話。

【絢香】 每個人都會認為這是很理所當然的一句話呢。家裡一定會有人對你說「おかえり」,然後很自然的回說「ただいま」。重新體認到家裡有人等著你是多麼幸福的一件事。

――因為現在是一個人住嘛。

【絢香】 我也是離開故鄉和家人後才明白這份幸福。雖然很寂寞,不過也了解了「おかえり」這句話的重要,因為有歸處才能去挑戰任何事。想到家裡有等待自己的人,就什麼也不怕了。

――在寫歌詞時聽說也有新的發現。

【絢香】 音樂帶來的詞句,應該說第一次聽到音樂時的印象,撼動自己內心的那瞬間很重要。比起慢慢才浮現出的感覺,第一印象的感覺比較重要。

――注意到這件事是因為連續劇『絶対彼氏~完全無欠の恋人ロボット~』吧。

【絢香】 是的。這首歌是看過原著漫畫後寫下的。在說一個機器人主角一點一點學習到人類情感的故事,她回來了!或是她笑了!看到他因為一點小事就很開心的樣子,讓我想起一些因為習慣了,覺得理所當然而忘記的重要的事情。

――故事雖然是設定成機器人,不過換個角度想,也像是一個剛出生的孩子。

【絢香】 就是阿。所以像機器人那樣純真的心,是每個人一開始都擁有的。但是經歷過許多事,去奮鬥過,受傷過後所感受到幸福,反而會慢慢忘記這種真正的純真部分。我自己也是這樣。有人在等著我,或是一定有可以回去的地方,這是多麼幸福的事,我在老家時完全沒想過。所以這次,我將這種切身感受到的心情,不是要"傳達",只是單純的"想唱出來"。不是以歌手絢香,而是以一個20歲女生的身分來寫歌。

――歌詞也表現出非常率直的心情呢。

【絢香】 當然能夠發行CD,站在大舞台上唱歌也是很幸福的,但是想到自己,以及自己認為的幸福,還是等待著自己的家人,就在自己身旁的幸福。能將自己的想法傳達給許多人的舞台,也是很重要的地方,但不是以歌手的身分,而是以一個女孩子的身分,覺得很重要的地方,還是"歸處"。不是機器人的純真,我想將自己認為重要的事情,以及看似理所當然但其實不然的幸福,直接的唱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