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21:05:28包子cat

我想

暑假從開始到現在我一直都把上山當作是每天的工作

自從上班後我還是每天都想著上山

但是時間和體力上不允許

我再工作時想想

大家都說到山上當義工很好

是一種陪福但是像我現在這樣

沒有在山上但我也在工作

為眾生奉獻我的生命

或許不是每個眾生都能受用

不能像在山上,有許多人會因為你當義工而更歡喜

但是,經過了我一次一次思考

當義工和工作的差別

1.義工沒錢 2.義工時發正念幫助大眾
1.工作養家 2.工作幫助社會更加便利

其實當我再回到山上

有義工告訴我,常來山上當義工是一種陪福時

我真的很想說,再山上當義工當然好

但是,如果當義工沒有時時歡喜、活在當下

而只是虛假的因為虛榮而站在那裡

那到不如去工作

生命很長

就像白紙,而工作、讀書、逛街、打球

都只是讓生命這張白紙增加色彩

學佛因該是要讓我們這張白紙能為社會多做點事

時時發起正念,處處都能修行

就像比爾蓋茲,他在1998年,『《經濟學人》還批評吝嗇的比爾蓋茲是坐擁金山,自絕於世的人』

如今『《經濟學人》另眼相看,並盛讚「比爾蓋茲為慈善事業創立出新典範。」』

世界上有很多事,是在於心

而不是在需表的外在

沒有真實,因為變化無常,這一刻的完美下一刻可能是廢鐵

心我們都看不到,唯有自己感覺的到

自己的心才是最重要的

上一篇:工作心得

下一篇:重回無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