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8-23 17:00:00Ringo T

愛人



愛人,我愛的人,愛我的人。

因為小小告訴我你曾經揣測會不會是這故事的主人,夢停留在那時候

你和她,在法國,在瑞士,加拿大,英國,妳跟我說

這麼多足跡,這麼多他抱著妳入睡

這麼長久的失眠,在有他的味道之下入眠

這麼遠的距離,他可以精算到妳的時間,送上一聲鈴響。

你們卻也在艷陽夏天的巴黎大打出手,連路人都跑來關心

我問妳,妳說是屬於年輕時代的偏執。

在瑞士下着大雪,報警,哭泣,還不知道手煞車而撞車。

你們有好多故事,好多故事,好多偏執,

我幻想着你們走在巴黎大街上跟他說想要有家的故事

接著你說在加拿大冰川附近迷路開回去的歷險

如此愛戀,如此埋怨,如此在生命中互相擁抱,

如此在愛到最高點的時候毅然轉身。


妳告訴過我,妳相信除非回到上帝身邊面對祂的那一刻

問題才能清楚,愛戀纔能了結,恩愛情仇

超脫規範,才會知道為什麼如此安排


妳問我我們是否換個時空就不會相遇,換個場所就不會迷戀

根據妳說,在妳跳下車他攙扶你的那刻,隔天回神,

那種想見面的心情就是這緣分的開端?


站在局外我看不清也理解不了,眾人皆議而我獨往之的心態

小小妳很美,有多少次我心疼妳,但。

也羨慕着你的愛情,像妳所說過的。

我在你的手掌心中,從精靈降生為修羅


你要我寫下這篇,在地球某角落,

妳堅信,這是妳們最好的愛情密碼,恩愛情仇

如同當初所相識的,一抹的黃色一件式洋裝,跳上車初識

你那帕華洛第的公主夜未眠。





上一篇:Escapolog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