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0 19:35:27Ringo T

Escapology

 


直到飛機起飛離開成田(抑或熟悉的中正或者是樟宜?)
我才發現那個當初負重傷離開的感覺依舊存在
從來沒有那麼一刻我站在樓下被詢問過無數次價錢
以及小姐你在等人嗎可以交個朋友的想揮拳打人的念頭之下
我等著那傳說中的十分鐘,等帶我最熟悉的一雙手帶我離開
最後奇蹟當然不會發生。

 

然而這一切變成了噩夢;我看到飛行器脫離沙漠的那一刻
那個小小兒曾經居住過的房屋(我揣測它是)
那個小小的人兒停留在很深很深的地方直到我沒有語言足以形容
到底是誰輕輕把石頭丟向一望無際月牙
直到此刻我還為此而漣漪不已

 

Escapology你曾經問過我那是甚麼意思
脫逃術。這個中文名詞說穿了連我自己都不清楚
只是代表一種夢囈底層的渴望,就如同多次醒來抓緊衣角一般。
如同愛戀與怨懟同時無法脫口而出
當言語從嘴巴傾瀉而出的時候,早就錯失語言的意義
連我早想說甚麼早就不正確,如何面對坐在我對面
拿著塗滿奶油的可頌麵包叫我吞下一口??
當日陽光如此清晰,我找到一個車牌號碼代表著不可思議。

 

我想逃的原因是因為我解釋不清,更害怕你認清那個
站在原地哭泣的小女孩;齵齵獨行的那個孤單的形體
伸出手,摸不到形體撲了空落下失落。
這麼煽情的劇碼我根本導不出
但是清楚是連身上烙印也換不回。
我不知道該怎麼辦,相信你也走不出這場輪迴

 

有沒有一種思念是我看著你站在線上我沒辦法敲出任何一句問候
默默看著那個帳號就像守護一樣。
你問過我甚麼是愛情,當時我笑了
我從很多角色從很多地點默默的變換著
從你所命名的,到我所遺失的或者是你所遺棄的
我變得很害怕開口,怕一開口遭受到的是
那短短三言兩語的冷漠。
我不能坦率,因為那到最後我只知道一拉一往之間
把我們都推開原始那一份悸動如此之深刻
直到如今我沒辦法直視於你或你的相關。

 

然而協奏曲總有合譜的時候,就好像放風箏高掛一樣
風箏高掛思念卻斷絃於風中因為我手上根本沒有線
我寫不出快樂的語言腦袋瓜只剩下遣悲懷紀德寫下那深深的懺情書
明明是纏捲眷戀怎麼會用如此冷漠的言語行動來表示?

 

我明白緣分到了根本沒有人可以永遠留在誰身邊
這是你教導我的第一個課程;我卻體悟在最後。
如果曾經有一份日光足以照耀花苞開發體驗這五味雜陳
你應當知道這鑰匙把握在誰身上。

 

當我面對的時候,我再也無話可說;因為既熟悉而陌生的你
可以讀出即便是前世流轉眼波中依戀的那一道枷鎖。
心如小鹿,只是迷失在了那一片森林。

 

 

 

 

上一篇:Transmigration

下一篇:愛人

P 2011-02-28 13:42:20

如果你改變不了妳的宿命
何不試著改變妳的心境
如果妳陶醉在倫敦的天空
就盡情享受灰色憂鬱的美麗
其實妳的心有如屏東的太陽
人生漫漫長路
妳總會遇到屬於妳的感情
我的生命裏很多傳奇
油麻菜子 逆來順受
不與宿命抗爭(爭也沒有用)
陰霾總會散去
如同雪梨的天空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