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2 01:21:57紫色玫瑰

還沒出門已經開始想念

這星期要去員工旅遊五天,地點是泰國曼谷,出國旅行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情,但是我就是開心不起來。
因為這五天有兩天是假日,假日的時間是我跟兒子相處的重要時間,平常我下班回到家他已經睡覺了,這樣說可不要以為我每天鬼混到很晚才回家,是我兒子很早就睡覺了,小學生每天八點至八點半就睡覺,在這個時代他真是異類,不過一方面是因為他自己很重睡眠,一方面是因為我的老媽教育他就是要這麼早睡,想當初我的老媽再教育我們的時候還准許我們九點睡覺,時代在進步老媽對於小孩睡覺的時間也在進步,沒辦法一個是兒子重睡眠一個是老媽的教育方式,我兩邊都不能說什麼,因此平日很難跟兒子碰頭,假日對我們兩個而言格外的重要。
這次的出遊原本打算要帶他去的,但是我的老媽擔心兒子少上三天課會跟不上進度,兒子當然很想跟我去但是他自己也在心裡擔心回來要寫ㄧ堆功課,他是一個很懶的寫字的小孩,平常寫功課他能夠不寫字他絕對不寫,要寫字他也絕對是用最簡便的方式去解決,最後是我自己,本來旅遊金額還在我的預算之內,後來金額增高我算了算無力負擔多一個人的費用,只好忍痛犧牲了兒子。
雖然隔一天就要去旅遊了,但我現在已經開始想念兒子,這幾天不知道他會不會想我,還沒出門我已經開始想念我們兩個每次假日睡覺窩在我房間打鬧的時間,想念我們兩個一面打鬧還要注意我的老媽突然出現發現我們還沒睡覺的叫罵聲,想念教訓兒子做功課的時光,想念他黏著我要我陪他做這個做那個的。
不過是去個五天,怎麼會這麼的放不下,我有時候都在懷疑到底是兒子依賴著我,還是我在依賴著兒子。

開始于 961122 0059
完成于 961122 0119
Mïckëý

上一篇:腳踏車與老人

下一篇:出國前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