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2 00:19:03紫色玫瑰

☆童言童語☆~狗啃的瀏海

兒子平常日早上都很早起床,固定六點鐘看英文教學的節目,我有陣子很努力的準六點鐘起床陪他看這個節目,他本來也很開心的會叫我起床陪他看,自從他發現我陪他看這個節目是為了出試題給他後,他就再也不叫我起床陪他看電視了。
這天早上一大早隱約聽到小孩的吵雜聲,我想已經很久沒跟他一起看英文教學了,於是要自己一定要爬起來,我雙眼迷濛的走到沙發前,就看到兒子拿著遙控器遮住他額頭,雖然覺得怪但因為還沒醒腦子不清醒所以也沒多想,順口問他“幹麻要拿遙控器放在額頭上阿?”兒子一臉傻笑沒回答我,媽看兒子沒說忍不住跳出來說話了,“他阿……上課不知道在想什麼?居然拿剪刀去剪他的瀏海”聽完這句我已經想笑了,我坐到沙發上去,拍拍我位子旁邊的沙發,示意兒子坐過來,他仍舊死抓著遙控器在他額頭上不放下來,真不懂他在我面前那麼愛面子做啥?我也沒強迫他拿下來,因為我眼睛還張不開,抱著他我問“你怎麼會想要去剪頭髮阿?”他仍舊是傻笑不回答,媽又跳出來有點小生氣的幫他說了“他就上課不專心啊!拿剪刀剪頭髮。”兒子為自己辯白“我是下課剪的又不是上課剪的。”祖孫兩個吵的不可開交,對於他是否在上課期間剪他的瀏海,我其實並不生氣,我只是很好奇他到底剪成什麼德性,於是手就過去把他的遙控器稍微撥開一點,看完其實很想大笑的,但一方面我仍舊楚於想睡的狀態一方面顧及兒子的自尊心,所以我只是微笑著跟他說“怎麼剪的這麼可愛,不要遮了啦!我都看到了還遮。”總算他把遙控器放下來了,我的好奇心讓我不死心的問他“你怎麼會想要去剪瀏海啊?”我的小少爺只是給我一個傻笑,還是不跟我說他是為什麼剪了他的頭髮,為了要讓他專心看美語節目我也不再問他。
原本我想把他這個經典的瀏海給拍照下來,無奈我的相機壞掉了,再加上我有時間幫他拍的時候,媽早就帶他去把瀏海給修復了,所以沒把他那個紀念性瀏海給拍下來,真是可惜阿!
我真的好想知道他為什麼剪那個瀏海喔!我一定要找機會好好的問他一下。

開始于 960417 1200
完成于 960417 0115
Mickë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