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6 02:52:57紫色玫瑰

遺書二~重大器官捐贈卡

已經忘記怎麼發現可以申請這樣的卡,只記得申請程序相當簡單,這張卡的意義就是當個人在往生或彌留的時候,不管家屬同不同意,身上有這張卡就可以把身上有用的器官捐贈給有需要的人。
當初會想要辦這張卡的想法很簡單,只是想幫助有需要的人,社會上很多需要器官捐贈的人,再加上我的血型屬於稀有型,如果我的器官能夠救到一個人或是很多人,那也是一件很美好的事情。
人死了留著這身臭皮囊也沒啥用處,我不想土葬讓身體在泥土底下受到蟲蟲的攻擊,也不想火葬,聽說火葬推進去那一剎那身體會因為受到火的攻擊而有反應,那麼把器官捐贈出去也許可以少受點痛苦,雖然死後已經沒有感覺了,但是器官都沒了也許可以減少些不該有的知覺。
原本以為年輕人應該很多人可以接受這樣的觀念,但是在我跟朋友說我辦了重大捐贈卡的時候,發現很多朋友都覺得很不可思議,親愛的朋友不要想太多,我沒有太多的想法,我只是純粹為自己的身後做準備,而我也不在意我的器官被陌生人使用,如果愛我的朋友想念我,你可以想想我的一部分器官正被某個人使用著,也等於我的某個部分還活著,我沒什麼身外之物,我有的只是我對家人的愛、對朋友的愛,我只是想讓我的愛保留的更久一點,如此而已。
不過我也不知道我身體裡有什麼器官可供捐贈的,我的眼睛在我小學五年級的時候就近視了,不知道這對眼角膜有沒有影響,應該是堪用吧!我不是個作息正常的人目前心臟應該還OK,那麼心臟應該也是堪用吧!再過幾年我就不知道了,我的腎臟由於對於工作崗位太過認真,曾經得過腎臟炎,但也治療好了,也算是堪用吧!肺就不要捐了,因為我抽煙,我想肺已經黑了,不要害到別人,肝臟應該OK,目前還沒發現任何的毛病,我能想到的就這些了,不知道還有什麼可以捐的。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我辦了這張卡很多年了,可是我到目前為止還沒看到有在推這張卡的任何活動與地方,不知道這個機構是不是還在呢!
親愛的朋友,能用這身臭皮囊跟大家交朋友是我的榮幸,但是我想留下的不是我的臭皮囊,我只想留下我的思想、記憶與愛。

上一篇:遺書一~感謝

下一篇:夜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