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9 11:01:48金子齡

在地美食の『老匠牛肉麵食館』

前一陣子,姊姊還有在善化上課的時候,晚上載她過來上課時,晚餐就會順便在善化市區解決,這陣子,比較常造訪的是「老匠牛肉麵食館」,當初也是跟將將媽在散步時,無意間發現的一間麵店,想不到吃完第一次之後,後續也帶著姊弟倆一起來用餐,該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的空間,在走路過來用餐。

「老匠牛肉麵食館」的外觀看起來很寬敞,上頭是白色為基底的招牌,看起來很明亮。

走進餐廳裡面,裡面空間算明亮整潔,右手邊是工作區、左手邊是滷味區,後面是用餐區,約可容納25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以麵食類為主,另外還有飯類、水餃及湯品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用餐的餐點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麵當然也要搭配滷味,點完餐之後,可以來滷味區夾一些滷味,每種滷味的價格都有標記在上頭,用餐者可以比較安心夾取。

店家也有自製辣蘿蔔,單吃的話,口味有點鹹,吃完之後,辣勁十足,可以加到麵食裡拌一拌,味道會更豐富。

滷味,當天夾了豬頭皮、三色蛋、海帶、豆干等食材,滷味放進滷汁川燙後撈起,淋上南部口味的醬油膏,上頭撒上些許蔥花,吃起來帶點微甜滋味,可以搭配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會更不錯窩。

肉燥飯(1/20元),白飯上頭淋上肉燥,肉燥以肥肉居多,吃起來,嘴裡帶著膠質感,咀嚼中,散發出肉燥的香氣。

乾麵(小份/35元、大份/45元),麵條上頭淋上肉燥,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是選用陽春麵,吃起來比較軟嫩,不會太重口味或油膩,咀嚼中,嘴裡帶著些許肉燥的香氣,很簡單樸素的一道料理。

鮮蝦餛飩湯麵(小份/65元、大份/75元),裡面有白菜、鮮蝦餛飩5顆,湯頭喝起來很爽口,麵條也是選用陽春麵,吃起來比較軟嫩。

它們家的鮮蝦餛飩大小算適中,外皮很軟嫩,裡面有一整隻蝦子及碎絞肉,吃起來,帶著鮮甜滋味,蝦子也很軟Q,還不錯吃。

排骨湯餃(小份/70元、大份/80元),裡面有水餃、白菜、排骨、榨菜等食材,湯頭是紅燒湯頭,喝起來帶點中藥香氣及些許微辣口感,餃子大小適中,內餡吃起來,帶著甜味。

陽春麵(小份/35元、大份/45元),湯頭看起來很清澈,喝起來爽口不會太油膩,麵條吃起來很軟嫩,很簡單樸素的一碗麵,可以讓人吃的很滿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整潔,餐點口味也不會太油膩或太重,對於喜愛麵食類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大同路389

電話:06-581-335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AM 1100 ~ PM 1430PM 1630 ~ PM 2025(每週一公休)

網址:【老匠牛肉麵食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