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7 11:47:26金子齡

呷飽呷巧の『香埕筒仔米糕』

疫情未爆發前,每次從娘家回來時,都會選擇在外面吃完晚餐之後才回家,有一陣子,都會選擇從善化交流道下去,前往善化市區用餐,由於姊弟倆比較偏愛吃飯時,這一次沒有事先規劃,開車經過中山路時,便選擇一家「香埕筒仔米糕」用餐,主要是當天有點想吃米糕的念頭,所以選擇這一家,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空間停放。

「香埕筒仔米糕」的門面沒有很大,騎樓是工作區,往後走才是內用的空間。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是長條形,木製的桌、椅,高度不會太高,搭配兩旁紅磚壁紙,很有古早味的感覺。

它們家的餐點種類也很豐富,有米糕、飯食類、便當、排骨酥湯、小菜、滷味、麵食及湯品等。

餐具及調味醬放在店家的後頭,用餐者可自行取用。

當天也自己調製了一碟帶點辣味的沾醬。

皮蛋豆腐(1/40元),裡面有半塊豆腐、一顆皮蛋等食材,上頭淋上醬油膏,並灑上些許柴魚片及蔥花,豆腐吃起來很軟嫩,搭配微甜滋味的醬油膏,柴魚片及蔥花增加了咀嚼口感。

蔥蛋(1/30元),它們家的煎蛋有蔥蛋、塔香及香草等3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蔥蛋,煎蛋吃起來很蓬鬆軟嫩,咀嚼中,帶著蔥的香氣,好吃~~

燙時蔬(1/35元),當天是點選菠菜,蔬菜經過川燙後,上頭淋上肉燥,色澤看起來很清脆,吃起來很爽口不油膩,咀嚼中,帶著些許肉燥的香氣。

滷味,當天點了米血、豆干、滷蛋、海帶、黑輪等食材,食材經過滷汁燙過後撈起,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沒有過多的調味,單吃帶著滷汁的些許香氣,可以淋上些許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

炸豬排(單點/40元),餐點是現點現炸,色澤呈現金黃色,吃起來外酥內口感紮實,咀嚼中,帶著些許汁,肉不會太柴。

筒仔米糕(1/35元),米糕上頭放上幾片醃漬蘿蔔及些許魚鬆,米糕吃起來口感軟嫩,吃起來軟Q,口味不會太重,搭配比較重口味的蘿蔔,口味會比較豐富。

肉燥飯(小份/25元、大份/35元),當天選擇小份,白飯上頭淋上肉燥,並放上一塊瓜仔及豆萁,它們家的肉燥瘦、肥各半,搭配鹹、甜滋味的瓜仔及豆萁,很對味。

麻醬麵(1/45元),麻醬在底部,吃之前先拌一下,麵條是選用細麵,吃起來很軟Q,口味清爽不會太油膩,可以添加些許辣椒,味道會更有層次。

四神湯(1/40元),裡頭有蓮子、小腸、薏仁等食材,湯頭喝起來爽口不會覺得很油膩,喝起來帶著香氣,小腸吃起來也很軟Q,還不錯喝。

蓮子排骨酥湯,裡頭有排骨、蓮子等食材,上頭撒些許香菜,湯頭喝起來比較濃厚一點,排骨吃起來很軟嫩,蓮子也熟透了,吃起來帶著些許香氣,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種類很豐富,主要是以中式平價美食為主,對於想簡單吃的人,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地址:台南市善化區中山路229-3號(全國電子和順發3C對面)

電話:0929-526-889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六 AM 1100 ~ PM 2100、週日 AM 1100 ~ PM 1400 ~ PM 1700 ~ PM 2100(每週一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