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3 20:41:17金子齡

炒飯種類豐富の『天岦炒飯。鍋燒』

每逢週休假期,家裡原則上是不開伙的狀態,所以便會開始尋找一下午、晚餐要吃的餐點,偶爾會想吃點簡單的料理,剛好看到網路上分享的「天岦炒飯」,它們家的炒飯種類算多樣且有一些創意炒飯,所以就來嚐鮮一下,該餐廳位於永康自強路上,可以走永大路三路,轉進自強路就可以看到,餐廳離交叉路口不遠處,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邊。

「天岦炒飯」是小東路上「阿進仔海產」的第二代掌廚,店家除了提供炒飯外,阿進仔海產的老闆則是在這個地點提供預約制、客製化的宴席,餐廳有2個店面大,左手邊是工作區、右手邊是內用區,當天11點未到,店家外頭就有排隊的人潮,雖然有提早訂餐,不過還是等了些許時間才拿到餐點。

它們家的炒飯種類有20多種口味,另外也鍋燒意麵、台式小炒及湯品等,餐點都是現點現炒。

炒季節時蔬(1/50元),當天是選擇姊弟倆很喜愛的空心菜,青菜搭配蒜頭下去大火快炒,吃起來帶著脆度,不會太重口味及油膩。

店家自製辣菜脯,裡面有蘿蔔乾、豆鼓及辣椒等食材,蘿蔔吃起來帶著軟脆口感,咀嚼中,嘴裡散發出辣椒的辣味,可以伴著炒飯一起吃,味道會更豐富。

麻油羊炒飯(1/75元),裡頭有蔥、洋蔥、羊肉等食材,它們家的炒飯炒的粒粒分明又不會太乾,吃起來保有水分,慢慢咀嚼,麻油的些許香氣在嘴裡散開。

蝦仁蛋炒飯(1/80元),裡頭有蝦仁、蔥、蛋、紅蘿蔔等食材,吃起來口未不會太重及太油,慢慢咀嚼,炒飯帶著一股大火炒過的香氣。

火腿蛋炒飯(1/65元),裡面有火腿、蛋、蔥、紅蘿蔔絲等,炒飯看起來很油亮,吃起來帶著些許火腿的香氣,爽口不會太油膩。

剝皮辣椒雞炒飯(1/90元),通常比較常吃的是剝皮辣椒雞火鍋,拿來炒飯,還是第一次吃到,裡面有剝皮辣椒、蔥、蛋、雞肉、洋蔥等食材,剝皮辣椒切成小片狀,吃起來帶著些許微辣滋味,還不錯吃。

當天購買點炒飯或鍋燒,只要加購10元,就有700cc純茶類飲品(有紅茶、綠茶、麥茶、冬瓜茶等4種可以選),當天選擇綠茶及紅茶,茶類喝起來口味普通,不會太甜,剛好可以搭配炒飯一起,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炒飯種類算豐富,炒飯也不會太重口味或油膩,有要嚐鮮的人,記得要提早電話訂餐,可以避免等候。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自強路608

電話:06-203-1543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030 ~ PM 1400PM 1630 ~ PM 2000(店休依店家粉絲團公告為主)

網址:【天岦炒飯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