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21 08:00:32金子齡

最強秒殺超涮嘴茶葉蛋の『姑姑の茶葉蛋(新化創始店)』

說到新化區,算是一個比較沒有很大變化的小鎮,不過自從合併以來,到新化參觀的遊客陸續增加,相對也帶動在地美食的名聲,像超人氣「葉麥克炸雞」、街役場斜對面的「無名古早味燒餅」等,不管平日或假日,都可以看到排隊購買的人潮,而這一次要分享的「姑姑の茶葉蛋(新化創始店)」也是一家在地經營一段時間的店家,它們家最有名的便是茶葉蛋,每天未開門前,便可以看到許多人潮在店家門口排隊,茶葉蛋幾乎都一下子就被搶空,不過也因為排隊人潮造成鄰居長期不堪其擾,所以在最近改裝搬新家啦,新店面在「知點新時尚料理」的旁邊門口處有提供停車位,不夠的話,也可以停在「知點新時尚料理」的停車場。

「姑姑の茶葉蛋(新化創始店)」的新店面較原本的店面大很多,外頭是紅色招牌大看板,看起來很顯眼。

雖然搬到新店面,不過死忠的顧客還是熟門熟路的找過來,店家還沒營業,外頭已經排了一排等待購買的人潮。

店門口外也有提供座位等待區,所以比較早到的人可以先坐在位置上休息等候,座位區最後頭有一顆超大顆的茶葉蛋模型,有興趣的人可以來跟它合照。

走進店內,裡面的空間乾淨明亮、寬敞舒適,等候區還有長板椅子可以坐,店家也有電風及冷氣,在等待的時候,不會讓人覺得很熱。

姑姑茶葉蛋的餐點有原味(辣味)茶葉蛋、原味(辣味)豆干、原味(酒香)溏心蛋、原味(辣味鵪鶉)鐵蛋等,商品價格在前陣子已調漲過,大顆茶葉蛋限定10盒、小鳥蛋限定一人只能購買3杯、豆干每人限定只能購買10片。

另外,在櫃檯上放著一個小看板,現在竟還有販售夏威夷豆牛奶糖及布丁。

原味茶葉蛋(1/110元),是它們家超人氣商品,1盒裡有10 顆,從今年2月份開始,價格也大幅漲了一波,大顆茶葉蛋原一盒95原漲價110元,茶葉蛋放在盒子裡並封起來,比較乾淨衛生。

它們家的茶葉蛋很好剝,只要稍微一用力,蛋殼便會分離,剝下的第一片蛋殼時,可以隱約看到湯汁挾帶其中,可以聞到一股中藥的香氣,滷汁從裂痕中滲入蛋中,整顆茶葉蛋看起來很漂亮,一咬下去,濕潤的蛋白吃起來有著淡淡甜甜中藥香氣,蛋黃也綿密香醇,不會讓人覺得太乾,喉嚨卡卡的,整顆好入味,會讓人一顆接一顆吃不停。

原味溏心蛋(1/35元),1份有2顆,用夾鏈袋包裝,看起來很乾淨。

原味溏心蛋的外觀看起來有吹彈可破的感覺,一咬下去,蛋白很軟Q,蛋黃是金黃色膏狀,吃起來帶著微甜滋味,好吃~~

原味鐵蛋(1/70元),1份裡有5顆,也是用夾鏈袋包裝,比較乾淨衛生,上頭也有標記食用期限。

它們家的鐵蛋吃起來帶著微硬口感,蛋黃不會太乾令人喉嚨卡卡,越咀嚼越香且帶著微甜滋味,可以當作點心吃也很不錯。

辣味豆干(1/20元),有原味及辣味等2種口味可以選擇,它們家的豆干也很不錯,吃起來口感微硬,一咬下去,湯汁從豆干的縫隙流出,豆干搭配湯汁,咀嚼中,不會讓人覺得只是單吃豆干的感覺,好吃~~

姑姑新販售的甜點布丁,當天也買來嚐鮮,有焦糖原味布丁及伯爵茶焦糖布丁等2種口味可以選擇。

它們家的布丁吃起來口感綿密,不會太甜,伯爵茶焦糖布丁,吃起來帶著些許茶香味,口味比較豐富,焦糖原味布丁吃起來帶著奶香味,搭配底層的焦糖,味道會更有層次,整體來說,搬到新店址的「姑姑の茶葉蛋(新化創始店)」店面更加寬敞,加上有椅子可以坐,可以減少長時間站立等待的情況,若無法到新店面現場購買的朋友,也可以選擇宅配的方式,依舊能讓你吃到窩。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復興路118

電話:06-590997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830開始至售完為止(採現場製)

網址:【姑姑の茶葉蛋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