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4 09:09:30金子齡

現點現做熱炒店の『阿明鵝肉』

前一陣子,由於缺鴨子的關係,所以只要跟鴨肉相關的餐點,價格都會調漲很多,既然鴨子價格太高,所以選擇吃鵝肉了,這個星期晚上,依慣例在姊弟倆到歸仁上課之後,晚餐選擇造訪中山路上的「阿明鵝肉」,由於店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空間停放車子。

「阿明鵝肉」的店面不算大,外頭放置一個招牌,不過顏色已經有點褪色,想必也已經有點歷史了。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用餐空間是長條型,空間算大,約有8桌,餐廳有提供冷氣,天氣熱的時候,不用擔心會汗流浹背的情況。

它們家的餐點有鵝肉、海鮮類、酥炸類、青菜類、飯類、湯類等,用餐者可以在櫃檯直接跟服務人員點餐,或是拿菜單選擇座位入座後,勾選完將菜單交給服務人員,餐後結帳。

餐具及調味醬放在餐廳最後面,用餐者可自行拿取。

當天也自己調製了一碟鵝肉沾醬。

鵝油飯,外觀看起來像一碗白飯,實則內藏玄機,吃之前先拌一下,鵝油本身很香且有加鹽,不用配菜,直接吃飯,就很有滋味。

炒空心菜,是現點現炒,蔬菜吃起來很清脆,咀嚼中,帶著大火炒過的香氣,單吃就很有滋味,搭配白飯吃,也很不錯。

炒花枝,搭配芹菜、蔥、蒜、辣椒等食材,花枝吃起來很Q彈且新鮮,搭配芹菜一起吃,嘴裡帶出特有的芹菜香氣,好吃~~,很傳統的一道餐點。

鵝肉,它們家的鵝肉有分大、中、小盤,當天是選擇小盤,鵝肉下面鋪著一層豆芽菜、韭菜,旁邊附有薑絲,鵝肉吃起來滿嫩的,鵝肉帶著汁液不會太柴,搭配旁邊的薑絲吃很對味。

店家有附送一份筍湯,喝起來筍子味十分重,嘴裡帶著些許酸味,清爽不油膩,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簡單,餐點還不錯吃,除了主食鵝肉外,也有一些熱炒的餐點,適合家庭聚餐聊天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山路二段227

電話:06-239-217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PM 1630 ~ 2230(每週四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