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20:20:33金子齡

一個人吃麻辣鍋的好選擇の『辣匠麻辣燙(歸仁店)』

說到麻辣鍋,一直以來是我跟將將媽喜愛吃的餐點之一,前陣子會利用姊弟倆去上課的時候,早訪「榮昌甘記麻辣燙(歸仁店)」,不過自從疫情過後,再次登門用餐時,發現口感已經有些不同,所以開始尋找歸仁區的其它麻辣燙餐廳,剛好看到另外一家「辣匠麻辣燙(歸仁店)」,所以就來嚐鮮一下了,該餐廳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辣匠麻辣燙(歸仁店)」的外觀有2間店面大,左邊是麻辣燙、右邊是義式餐點,當天造訪的是麻辣燙。

走進餐廳內部,裡面的空間算寬敞明亮,約有10幾組桌子,每個桌子的空間可以放置4個小鍋及1個大鍋。

它們家的餐點以火鍋為主,有小鍋或大鍋可以選擇,湯頭種類算多,餐廳也有提供素食或鍋,火鍋的配料也很豐富,有原切肉系列、海陸系列、手工料理、火鍋料、蔬菜等幾類,另外也有熟食類,讓等候火鍋時,可以先餵一下肚子。

點完餐點之後,可以到前面工作檯拿取餐具、醬料及飲料。

它們家的火鍋沾醬種類不多,不過比較不一樣,有蒜、辣椒、蔥、醬油、醋、柴魚醬油、味噌醬及上海辣醬。

當天也自己調製一碟沾醬,原則上還是以辣為主。

龍骨火鍋(1/160元),裡頭有豬肉、豆皮、各種蔬菜等,湯喝起來很爽口,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

麻辣火鍋(1/180元),火鍋的辣度有大、中、小、微等4種可以選擇,當天選擇小辣,裡頭有鴨血、豆腐、豬肉、火鍋料及各類蔬菜等,湯頭喝起來帶點微辣感,口感是辣不是麻,鴨血吃起來很軟嫩、豆腐吃起來帶點微硬口感,搭配微辣湯頭,很速配。

白飯,它們家的飯粒不會太軟濕,可以淋上麻辣湯頭,會讓人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肥腸(1/80元),1份大概有10塊,肥腸吃起來很Q彈,慢慢咀嚼,可以帶出肥腸特有的香氣及油脂。

福州燕餃(1/40元),1份有6塊,吃起來口感很紮實,一咬下去,可以吃到內餡的鮮甜滋味。

老油條(1/50元),吃麻辣鍋,當然要選擇油條,油條吸滿麻辣燙汁,煮個半熟,吃起來比較有口感。

在吃完口味較重的主餐之後,店家也有免費提供飲料可以取用,整體來說,它們家的用餐環境算寬敞,鍋底及火鍋配料的種類也很豐富,對於喜愛吃火鍋的人來說,又多了一個好選擇。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民權南路46

電話:06-239-753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PM 1630 ~ PM 2300、週六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630 ~ PM 2300

網址:【辣匠麻辣燙(歸仁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