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10 11:31:39金子齡

美食戰區新興文青風麵館の『好春麵飲』

說到麵店,在台南市區,隨處都可以看見,近幾年,新開了許多走文青風的麵店,像當月麵店、葉明誌麵鋪等,這一次造訪的是位於美食一級戰區東安路上的「好春麵飲」,由於該餐廳週邊汽車不好停,只能把車子停放在附近的收費停車場,建議大家騎機車來是比較方便。

「好春麵飲」的成立初衷,源自於老闆娘希望將好的食材以好的味道傳達給所有顧客,而「春」字則是取自於老闆娘的名字,因此取名為「好春麵飲」,而好春二字除了順口好記外,也希望讓顧客連結到美好宜人的初春意象,象徵著新生與活力,餐廳是清水模風格的建築外觀,看起來簡潔俐落。

走進餐廳內部,店內的用餐空間裝潢以木質元素與大量的白色為主,給人時尚文青感,牆上掛著幾幅藝術畫,讓整個牆面增加些許活潑感,店內的用餐座位,有吧台位、兩人桌、四人桌、六人桌,不管是1人、小情侶、小家庭前往用餐,都可以很悠閒的享用餐點。

它們家的餐點有乾拌麵、冷麵、湯麵及各式特調飲品,另外也有套餐組合,菜單勾選完就可以到櫃檯結帳。

櫃臺旁邊是滷味櫥窗,食材放在冷藏玻璃櫃裡,環境看起來乾淨整潔,每種食材的價格也都寫在櫥窗上方的小黑板,不用擔心價格爭議的情況,用餐者記得點滷味時,夾上號碼牌。

用餐採自助式點餐與收餐,點完餐之後,服務人員會給一台取餐震動機,當取餐機震動時,可自行到櫃檯窗口取餐,用完餐後,需自行將餐盤拿到後方的回收餐盤處放置。

滷味櫃旁邊是餐具及醬料區,喜歡吃辣的朋友,不能錯過店家自製的「四川秘製辣油」。

對於愛吃辣的我來說,當天也拿取一碟來嚐試一下,它們家的辣椒醬非常有後座力度,不管吃麵或是滷味,加一匙來提味都很加分。

滷味,當天點了豆干及豬頭皮,滷味經過川燙之後撈出,上頭撒上些許蔥花,滷製很入味,單吃的話,咀嚼中,帶著些許滷汁香氣,豬頭皮之起來很軟Q,豆干看起來雖然白白的,但切開都能看到滷製的氣孔,搭配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會更豐富。

輕麻回魂乾麵(1/69元),裡面有大紅袍花椒、郫縣豆瓣醬、蔥、香菜及老油條等,吃之前可以先扮一下,乾拌麵類主要使用店家自家的製麵場所製的麵條,吃起來,麵條不細也不粗,比較像是日式拉麵的口感,咀嚼中,嘴裡帶出花椒的香氣及辣椒的些微麻感,整體來說,它們家餐點與一般傳統麵店不同,餐點都是有主題性的麵食,比較特別,算是很不一樣的麵館。

 

 

地址:台南東區東安路165

電話:06-208-876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30(公休日詳店家粉絲團)

網址【好春麵飲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