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5-05 20:34:40金子齡

記憶中的老味道&飄香超過35年在地人氣烤鴨の『便宜坊烤鴨』

說到台南美食,真的是吃也吃不完,這一陣子,弟弟也迷上吃烤鴨,所以只要隔一段時間,放假時,就會說要吃烤鴨,通常會了方便,就會買住家附近的烤鴨店,有時候吃膩了,才會到市區購買,在台南也有許多的烤鴨名店,像東門圓環處、府前路與開山路口、大成路路口、名流烤鴨等,這次要造訪的這間「便宜坊烤鴨」是從小吃到大的老店,店家位在北區長榮路四段上,靠近開元路的路口處,原店是在開元路三角窗,目前遷移到此地。

通常烤鴨的料理方式有分北京式的掛爐及廣式燜爐,目前大部分的烤鴨都採廣式,這一次造訪的「便宜坊烤鴨」店面沒有很大,不過每到營業時間,還是會看到許多人在排隊購買。

便宜坊烤鴨店內的員工人數不少,感覺都是一家人,每個人都有自己負責的部分。

店家的騎樓下,掛著許多剛脫完毛洗淨風乾中的鴨子。

工作檯上看起來算乾淨,由一人負責先將烤鴨切成片鴨,剩餘部分切成一塊塊放在盆子裡,再交給後方的工作人員大火快炒。

烤鴨的價格有分一隻、半隻或是拜拜用的全隻,隨餐會附上麵餅皮、蔥段及甜麵醬,如果覺得不夠也可以在另外加價購買。

片鴨的色澤看起來算漂亮,吃起來,外皮帶著油脂帶點脆度,鴨肉吃起來也很紮實。

片鴨可以搭配麵餅皮、蔥段及甜麵醬一起吃,它們家的手工餅皮都是自家製作,吃起來的口感真的很彈牙,咀嚼中,帶著麵粉的香氣,搭配甜麵醬,咀嚼中,帶著微甜滋味,配上鴨肉及蔥段,會讓人一捲接一捲,我們家的弟弟最喜愛將麵餅皮撕成一片一片,沾著甜麵醬吃。

至於經過大火快炒的烤鴨,一端靠近,便聞到一股香氣,鴨肉搭配芥藍菜一起炒,當天有選擇加菜,炒過的鴨肉跟骨頭吃起來很入味,咀嚼中,帶著大火炒過的香氣,肉汁醬淋在白飯上,根本一碗白飯也吃不夠,喜愛吃辣的人,可以加點辣椒,味道會更豐富,整體來說,它們家的口味一直沒有變過,仍然是小時候記憶中的味道,想要嚐鮮的人,可以提早電話訂購,避免到現場需排隊等候的情形。

 

 

地址:台南市北區長榮路四段229

電話:06-234-184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930 ~ PM 1930(每週四公休)

網址:【便宜坊烤鴨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