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30 08:19:20金子齡

藏身崇德市場的老味道の『一記水煎包』

說到東區的崇德市場,是不少東區人採買的老市場,一大早,就可以看到市場裡有許多人在採買,很熱鬧,而在市場中,當然也少不了許多便宜又好吃的小吃攤,這一次造訪的是隱藏在市場裡面的「一記水煎包」,該攤位在的經營一段時間了,印象中,每次經過時,都可以看到攤位前面排著等候購買的客人,由於是在市場,到這邊購買,會建議騎機車,會比較便利。

「一記水煎包」的位置就在崇德市場旁台新銀行旁邊的鐵皮屋,攤位看起來非常簡單,僅在攤車上標示著「煎餃、水煎包、蔥餅」,工作區在後頭,來這邊消費的都是老顧客居多。

攤位前面只擺放一個小的招牌,上頭寫著煎餃、煎包、蔥餅、豆漿及奶茶,所有的餐點都是當天現做的,有的人負責包餡、有的人負責煎台、有的人則在攤車旁招呼客人。

它們家的水煎包有高麗菜及韭菜口味等2種口味,首先品嚐的是高麗菜水煎包,麵皮的厚度不會太厚,外側的麵皮比較薄皮,中間平面煎的有點金黃色,吃起來Q軟,內餡是高麗菜,吃起來帶著蔬菜的汁,可以吃到清脆的蔬菜口感。

韭菜水煎包,底層煎得金黃香酥,水煎包的麵皮比較厚實一些,吃起來,口感還滿蓬鬆的,裡面是冬粉、韭菜等食材,吃起來,嘴裡充滿韭菜的香氣,單吃就很有滋味。

煎餃,底部還煎得微微焦脆,裡面有高麗菜、豬肉等食材,吃起來皮薄,底部帶點酥脆口感,內餡帶著高麗菜的鮮甜和豬肉的香氣,可以淋上些許店家自製的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

蔥餅,表層煎得恰恰的,餅皮看起來薄博的,咬下去帶著Q勁,咀嚼中,散發出麵粉的香甜味及油煎的香氣,單吃就很有滋味了。

豆漿,吃煎包、蔥餅,當然也是要喝豆漿來搭配,它們家的豆漿喝起來不會太甜且帶著香味。

奶茶,喝起來帶著微甜滋味及淡淡的茶香,可以轉換一下食材油煎的口感,整體來說,它們家販售的餐點只有幾項,東西吃起來不會讓人覺得油膩或重口味,適合當早餐或是下午茶的餐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崇德路264

電話:0935-474-03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AM 600 ~ AM 0900、週一至週五 PM 1500 ~ PM 1800(週日公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