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26 19:58:10金子齡

超有特色創意水餃の『元寶水餃 手工生水餃專賣店』

前一陣子,因為疫情影響,所以都會買一些冷凍的水餃冷凍,以備不時之需,所以開始上網尋找市區一些的水餃專賣店,剛好看到位於東門圓環上的「元寶水餃 手工生水餃專賣店」,每次經過時,都會看到店家外頭的大招牌,有幾次想停下來嚐鮮,結果還是沒有,直到這一次,要買一些手工水餃,中午便先來它們家嚐鮮一下,它們家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店家前面。

「元寶水餃 手工生水餃專賣店」的店面沒有很大,不過外面的鮮紅色招牌還滿顯眼的,每次經過時,都會不自覺看了一下。

走進餐廳裡面,用餐空間不算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

它們家的餐點有水餃、煎餃、麵食類、湯餃類、湯品及冷凍水餃等。

點完餐後,旁邊的檯子上有餐具及搭配用的醬料,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取用。

當天也自製了一碟煎餃的沾醬,裡頭有蔥、薑絲、辣椒醬油、烏醋等。

當天點了泰式打拋雞肉煎餃及韭菜豬肉煎餃等2種口味,底部煎得脆脆香香,還帶著些許冰花。

它們家水餃是來自湖北的老闆用家鄉特有的水餃包法手工包製,外觀看起來飽滿渾圓似元寶,吃起來,煎餃底部脆,外皮Q軟,韭菜豬肉煎餃吃起來帶點湯汁,一咬下去,嘴裡帶著韭菜及豬肉的鮮甜滋味,泰式打拋雞肉煎餃,內餡吃起來帶點微辣口感,單吃就很有風味,吃起來帶點香辣又開胃。

韭菜豬肉水餃,從水餃外皮,可以看到綠色的韭菜,外皮吃起來皮軟不爛,內餡是比較偏稍微鬆散的口感,不是緊實的那種,單吃可以感受到韭菜的香氣,可以沾點微酸伴隨辣度的醬汁,味道會更有層次。

高麗菜豬肉水餃,水餃的外觀看起來也很漂亮且透出粉色,外皮吃起來軟Q不會爛,一咬下去,嘴裡帶著豬肉及高麗菜的甜味,單吃也很夠味。

酸辣湯,不管是吃水餃或煎餃,都會點酸辣湯來作搭配,它們家的酸辣湯裡有豆腐、紅蘿蔔、金針菇、黑木耳、蛋等,湯頭喝起來帶著微酸滋味,很開胃,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水餃或鍋貼,吃起來外皮不會太軟爛,其中令人比較印象深刻的是泰式打拋雞肉煎餃,吃起來帶著微辣口感,整個打拋雞肉的味道都在裡面,別有一番風味。

 

 

地址:台南市東區東門路一段263號(東門城圓環-葉倍宏診所旁)

電話:06-200-77800912-137-566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2000(午休時間 PM 1400 ~ PM 1600

網址:【元寶水餃 手工生水餃專賣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