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7 20:03:36金子齡

在地人都知道的店の『歸仁施家當歸羊肉(歸仁市場分店)』

當出來歸仁區,比較常吃的是「榮昌甘記麻辣燙(歸仁店)」,吃完之後,通常都會看到對面的「施家當歸羊肉」生意都很好,其中,有一次跟將將媽準備到生活美學館走路散步時,還遇到之前的同事,也帶著他老婆過來這邊用餐,隨著天氣逐漸變冷,打算喝個熱湯,所以也跟將將媽來嚐鮮了,該羊肉店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尋找路邊的停車空間停放,再走路過來。

「施家當歸羊肉」,在地經營50幾年,目前在歸仁有2家店,一家是位於歸仁市場裡的G25攤位,營業時間是早上到中午,另一家是位於大通路上的店面,下午才開始營業至晚上,通常都是等姊弟倆上課後,才來大通路上的這一家吃晚餐,店家外觀只是簡單的一間小小鐵皮屋,不過生意可是一直都很不錯。

店家內部是工作區,室內的用餐位置沒有幾桌。

旁邊的戶外空間就擺放著幾張簡單的桌椅,內用的客人,通常都會選擇坐在這個戶外用餐區。

它們家的餐點有羊肉湯類、炒類、涼拌類、飯類及羊肉爐等,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的用餐內容跟大家分享。

羊肉炒米粉(1/100元),裡面有羊肉、芥藍等食材,米粉乾溼算適中,本身是比較偏愛吃乾一點的炒米粉,就是吃一口就會打嗝的那種,哈...它們家的米粉吃起來很Q彈,咀嚼中,羊肉經過大火快炒過的香氣,在嘴裡散開。

羊肉炒麵(1/100元),裡面有羊肉及芥藍等食材,麵條是選用油麵,吃起來較軟Q,麵條放進大火快炒過的羊肉裡,吸收湯汁,吃起來,嘴裡帶著一股香氣,喜愛吃辣的人,可以請老闆炒些辣椒,吃起來,味道會更有層次。

羊肉燴飯(1/100元),燴飯口味不會太重,鹹度一切都拿捏的恰到好處,醬汁有添加豆乳,吃起來帶點微甜滋味,喜愛吃辣的人,可以跟老闆說,一整個燴飯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

肉燥米粉(1/40元),米粉裡有羊肉湯及蒜頭,上頭淋上肉燥,吃之前先拌一下,米粉吃起來很Q,乾溼算適中,咀嚼中,嘴裡帶著些許羊肉的香氣。

炒羊肉(1/120元),羊肉是有點小碎肉那種感覺,拌炒的醬汁帶點微甜滋味,喜愛吃辣的人可以跟老闆說,拌炒時會放一些辣椒,味道會更豐富,很適合搭配白飯一起吃,很下飯的一道菜。

肉燥飯(1/20元),肉燥以肥肉居多,但是吃起來不會特別油膩,口味也不會太重,適合搭配羊肉湯來吃,也很不錯窩。

乾拌麵線(1/40元),以蒜頭與羊肉湯提味的乾拌麵線,麵線吃起來不會太糊,咀嚼中,帶著些許羊肉湯的香氣,不會有羊腥味,還不錯吃。

如果有點湯類的話,店家都會送上一碟羊肉沾醬。

羊排骨湯(1/80元),它們家的湯頭是使用多種中藥材熬煮的當歸湯,喝起來香濃順口,內用的話,還可以免費加湯窩,在天氣冷冷的時候,喝個熱湯最舒服了,羊排骨吃起來肉質也很紮實,好吃~~

羊肉湯(1/80元),裡頭滿滿的羊肉,湯頭喝起來不油不澀,味道非常清甜好喝,羊肉也沒有羊騷味,店家人員送餐點上來時,看到我們2人點一碗湯時,也都會很主動的問我們還要不要再多一碗或喝不夠時,也可以拿碗到工作區請店家加湯,整體來說,「施家當歸羊肉」的用餐環境算還好,如果遇到氣候不好時,可能就沒辦法內用,不過它們家的餐點還不錯吃,湯頭喝起來帶著甘甜滋味,是在地人常造訪的店家。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大通路69

電話:06-239-4508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PM 1700 ~ PM 2400(每週三公休)

網址:【歸仁施家當歸羊肉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