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4-13 13:28:29金子齡

可悠閒喝咖啡欣賞美景的景觀餐廳の『丹品咖啡園』

說到東山區,頭一個想到的是咖啡公路,之前曾經跟將將媽造訪過「174驛騎士驛站」,這個星期,原本打算造訪「雲萊山莊庭園景觀咖啡」,喝個咖啡放鬆一下,想不到前幾天,剛好遇上疫情確診者有造訪過的足跡,所以只能放棄,轉而到位於東山區的「丹品咖啡園」喝咖啡,該餐廳位於咖啡公路上,這一次參考店家的路線建議,從關子嶺上來,整個路況算順暢,店家也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問題。

在入口處可以看到一座大型的地標,上頭原本是放置一台機車,供遊客拍照留念,這一次造訪時沒有看到,有點可惜。

經過地標之後,便可以看到餐廳,餐廳外頭是停車場。

餐廳入口處旁邊有一個小花圃,放置一座鞦韆,供遊客拍照。

由於疫情關係,目前只開放大門給遊客進出,「丹品咖啡園」的用餐區分成室內冷氣區與室外景觀區,當天擇室外景觀區。

由於當天是第一組到餐廳的客人,趁著沒人的時候,先在餐廳內部參觀一下,在入口右手邊,是商品販售區,架上販售一些店家自製的咖啡包。

當天在室內參觀的時候,發現桌子上擺放著一顆很大的東西,問了一下工作人員,原來是瓠瓜,第一次看到這麼大顆。

從旁邊門口走到戶外用餐區,外面的空間算寬敞且整潔舒適。

另外一邊的座位區視野更好,前方都沒有障礙物,可以邊喝咖啡邊欣賞美景。

而在通道旁邊,店家也有一些裝飾,讓用餐者可以放鬆一下。

另一邊也有一些佈置,小朋友到這邊參觀的話,也可以拍美美的照片。

它們家的餐點有火鍋系列、麵食小菜系列、點心系列、咖啡及茶飲系列等。

當天選擇坐在戶外用餐區,由於「丹品咖啡園」的地理位置,算是該區域地勢上的高點,放眼望去,前方的視野更加的遼闊,由於前幾天都有下雨,造訪當天,雨已經停歇,遠方的山嵐間還覆蓋著一層薄紗。

來一張全景圖,如果是白雲藍天時,想必景色會更加漂亮。

站在餐廳戶外景觀區往下面看過去,有一棵山櫻花,樹枝上已經有幾朵山櫻花綻放了。

當天沒有安排其它景點,單純想跟將將媽喝個咖啡放鬆一下,午餐也在這邊解決,當天點了酸菜白肉火鍋(1份/380元),裡頭有豆腐、豬肉片、火果料及各類蔬菜等,隨餐附白飯及沾醬,湯頭喝起來不會太酸,食材以蔬菜居多,吃起來比較沒有負擔。

咖啡凍奶茶(1/120元),奶茶喝起來不會太甜,裡面的咖啡動也是店家自製,吃起來Q軟,咀嚼中,帶著些許咖啡的香氣。

單品冰磚拿鐵(1/180元),這一道飲品是每日限量,店家將咖啡冰磚放在杯子上,旁邊附上一罐溫牛奶,要喝的時候再倒入。

牛奶倒入後,攪拌一下,拿鐵咖啡完成,喝起來是牛奶的甜味,牛奶的味道多一些,想要咖啡味重一點的人,牛奶可以不用全部倒,咖啡冰磚相較於一般冰塊,融化的速度比較慢,可以邊喝邊慢慢攪拌。

蜂蜜鬆餅(1/100元),當天由於不趕時間,用完餐之後,繼續在園區休息看風景,偶爾迎面吹來的微風,讓人很舒服,所以就點了鬆餅來當下午茶,它們家的鬆餅吃起來外酥內軟,單吃可以感受到麵粉的香甜味,淋上蜂蜜,多了蜂蜜的香氣,味道會更有層次。

單品黑咖啡(1/150元),點了鬆餅,當然要搭配一下咖啡,後來又追加一杯黑咖啡,它們家的咖啡喝起來口感偏中烘焙,喝起來厚度也夠,味道也很香濃,整體來說,「丹品咖啡園」的用餐環境算乾淨整潔,靜靜的坐在椅子上,喝著咖啡,享受眼前美景,讓人的心情也跟著放鬆起來,不趕時間的人,可以過來這邊放鬆一下窩。

地址:台南市東山區高原里李子園12104-2

電話:06-686-407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1000 ~ PM 1600、週六至週日 AM 1000 ~ PM 1700(每週三公休)

網址:【品咖啡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