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20 08:01:14金子齡

員林經典老字號宅配團購滷味の『黑竹園雞腳凍(員林總店)』

台灣的美食種類選擇多元,其中冰鎮滷味算是很百搭的美食之一,既可當主餐也可當配菜,在宵夜時段,也能當零嘴點心或下酒菜,說到雞腳凍,大家頭一個想到的便是台中東海大學附近的雞腳凍,記得早期只要到台中,回程都會買一些回來吃,後來在彰化同學的介紹下,造訪了一家彰化在地經營的老店「黑竹園雞腳凍(員林總店)」,品嘗過一次之後,便印象深刻,連對於吃雞腳有點恐懼的將將媽,獨愛它們家的雞腳,這一次剛好回娘家,晚上還有朋友的聚會,所以就順便外帶一些滷味回去。

「黑竹園雞腳凍(員林總店)」是員林老字號美食,已經開業40幾年,電視上許多美食節目也都來採訪過,因為在早期,店前面有一片濃密竹林,所以老闆便以「黑竹園」為名,目前道路已重新規劃,門面看起來比較簡單整齊,店家上頭及路邊也都放上大型招牌,比較讓遊客可以看清楚,目前除了員林總店之外,台中西屯區也有分店,「黑竹園滷味雞腳凍」滷汁是店老板在當兵時一位廣東籍資深士官傳授給他的秘方(據說是古代清宮御廚流傳下來的),加上老闆不斷的研究改良,製作出廣受歡迎的獨家口味,當天造訪的員林總店鄰近員林農工員水路白果山的方向,前往時可以留意橋邊的招牌,到這邊購買不用擔心停車問題,店家旁邊有專用停車場可以停放。

走進店家內部,裡頭很簡潔乾淨,首先可以看到點餐及結帳櫃檯,旁邊擺放1-2張桌椅,後頭是工作區,它們家的商品除了可現場購買外,也有提供團購的服務,商品除了招牌雞腳凍之外,還有雞翅凍、鴨翅、雞胗、鴨舌、滷豆干、滷花生、滷牛肉等滷味可以選擇,另外也有茶梅、番茄乾、紅蒜豆干、咖啡橄欖等可以選購 (蜜餞也是員林特產窩)

滷豆干(1/60元),豆干份量算多,切成小塊狀,雖有厚度,吃起來不會過硬,十分好咀嚼,豆干裡頭的氣孔吸收秘制滷味的湯汁,香味仍有保留豆干本身的豆香味道,越嚼越香很有口感。

滷花生(1/60元),是用密封盒包裝,外觀看起來乾淨簡單,它們家的滷花生,每一顆都飽滿大顆,品質管控的很好,吃起來帶點脆度,裡面不會過軟,也不會太重口味。

鴨舌(1/120元),這一盒是老闆娘在算商品時,價錢算錯時額外贈送的,很大方,它們家的鴨舌吃起來口感香脆又帶點胡椒的香氣及辣勁。

雞胗(1/120元),這部位很常被拿來做滷味,味道滷得很透,食材也保有本身的脆度,咬起來厚實有咬勁,不會過於軟爛,很適合當下酒菜。

雞翅凍(1/170元),是用紙盒包裝,每盒都擺得超滿,跟雞腳凍一樣有一層厚厚的滷汁凍,吃起來,肉質也很新鮮不會乾柴。

雞腳凍(1/170元),它們家的雞腳凍跟一般滷味攤賣的雞腳不同,會先將雞腳挑骨並去除雞腳前端的指甲部分,連將將媽對於滷雞腳很挑剔的人,對它們家也都很喜愛,吃起來Q彈不油膩,帶著濃厚的中藥香,甘甜又沒有辣度,滷好的雞腳表面有一層膠質像「果凍」,有別於一般的滷雞腳,整體來說,它們家的滷味商品有一定的品質,每種食材吃起來也很美味,以價錢來說,不會太貴,下次經過時,可以順路來外帶伴手禮窩。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員水路一段 676 12

電話:04-831-3929

營業時間:AM 600 - PM 2200 (全年無休)

網址:【黑竹園雞腳凍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