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5 19:46:16金子齡

吃甕窯雞不用跑到關子嶺の『山頂居甕窯雞(永康店)』

記得每次前往關子嶺溫泉泡湯時,沿路都會看到許多甕窯雞的餐廳,每一家都各自有擁護者,只不過偶爾想要吃甕窯雞時,都要跑來這邊,有點花費時間,現在也有許多甕窯雞餐廳也都來到市區開分店了,這一次造訪的是「山頂居甕仔雞(永康店)」,之前經過時,都會看到外頭排著等候用餐的客人,所以就利用放假的時候,先行電話訂位後,在全家一起來用餐,餐廳由於位於永大路上,到這邊用餐,可以停放路邊收費停車格或者是餐廳在文化路備有的免費停車場。

「山頂居甕仔雞(永康店)」的餐廳門面很寬,大概是4間店面的大小,上頭的招牌很大,路過時,很容易被招牌所吸引。

走進餐廳裡面,內部空間算寬敞明亮,桌與桌之間不會太靠近,內部坐滿的話,外頭也放著幾張桌子供客人坐。 在餐廳門口旁邊,可以看到一排烤雞專用手工打造的窯土甕,可以看到許多工作人員正忙碌的處理客人所點的甕窯雞,站在旁邊,可以聞到陣陣的香氣。

它們家的菜單是以紅色系為主,看起來很有喜氣,它們家的餐點種類很多,可以單點,人多的話,也可以選擇多人份的合菜,當天分別點了關仔嶺甕窯雞、櫻花蝦高麗菜、炸台式臭豆腐、鐵板軟絲及原汁雞油脆筍湯等。

點完餐之後,要喝飲料的客人可以自行到冷藏櫃拿取,餐後結帳,飲料種類有果汁、汽水、茶類及啤酒等,用餐者可依自己的需求拿取。

櫻花蝦高麗菜(1/160元),高麗菜經過雞油下去拌炒,一端上來,香氣十足,吃起來,帶著大火炒過的香氣,光這一道蔬菜,就很下飯了。

鐵板軟絲(1/280元),裡頭有軟絲、洋蔥、甜椒、小黃瓜等食材,上頭淋上黑胡椒醬,一端上來,還聽的到滋滋作響的聲音,軟絲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帶著黑胡椒的辣香味,搭配甜椒一起吃,酸甜的滋味,帶著些許清爽口感,也是一道很下飯的料理。

炸台式臭豆腐(1/160元),份量算多,上頭淋上鹹的醬油膏並灑上蔥花,隨餐附有一碟韓式泡菜,雖然名為臭豆腐,實際是以傳統豆腐下去油炸,吃起來外硬內軟,這一道料理吃起來一般般,沒有讓人有驚豔的感覺。

關子嶺甕窯雞(1/680元),甕仔雞外皮看起來金黃油亮,上桌前,工作人員會將整隻雞切塊上桌,這樣用餐者就可以不用再動手撕了,外皮吃起來帶著酥脆口感,雞肉吃起來軟嫩有汁,肉質不會太柴,可以搭配隨餐所附胡椒鹽,味道會更有層次。

隨餐還有一碗雞油,裡頭有放一些筍片,單吃的話,會有點鹹,可以淋在白飯上頭來吃,味道會更加美味。

原汁雞油脆筍湯(1/120元),裡頭有放脆筍,吃起來很脆,湯頭喝起來很香濃,不會讓人覺得很油膩,好喝~~~

吃主餐,當然也要拿個飲料來喝,當天選擇冷泡茶,可以消吃餐點所帶來的油膩感,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種類很豐富,餐點也不錯吃,很適合家庭聚餐或同事聚會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永大路2597

電話:06-203-0019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130 (週三公休)

網址:【山頂居甕窯雞(永康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