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13 09:42:48金子齡

爆汁椒鹽臭豆腐の『阿太伯臭豆腐』

說到平民美食臭豆腐,在「CNN推薦台灣四十大美食」中,曾票選為台灣十大美食的第二名,那酥脆多汁的口感總讓人無法抗拒由此可知臭豆腐的魅力了,有時候正餐不知道要吃什麼時,偶爾也會買臭豆腐來搭配白飯一起吃,這個星期剛好到市區辦事,回程剛好想吃個點心,所以就選擇造訪一直都很夯的「阿太伯臭豆腐」,這一家攤位剛好在之前曾造訪過的「天然酵素臭豆腐(創始店」的斜對面,由於位在路旁,所以到這邊購買,只能尋找路邊停車空間,在走路過來購買。

「阿太伯臭豆腐」是一個小的攤位,有時候不小心,可能會忽略而過,店家攤位剛好位於仁德區中正路二段與德糖路的交叉路口處「大昌商店」前,有明顯的目標就比較好找,攤位的前面貼著它們家的菜單及餐點相片,讓點餐的人可以方便選擇,其中比較引人注意的是「您用功 ! 我認真 !考試100分,阿太伯請您吃臭豆腐」的這一段話,算是鼓勵認真用功的小朋友,當天購買時,就有家長帶著小朋友拿考卷來換臭豆腐,哈...

它們家的臭豆腐除了最常見的香酥、椒鹽臭豆腐外,還有3款獨家研發的創意新口味部份可做素食的,「阿太伯臭豆腐」的備料有一定量,如果賣完就沒有了,當天還好早一步,後頭要買的客人只能等待明天了。

因為臭豆腐都是現點現炸,所以要有耐心的等候,等待的時候,看了一下環境,簡單的攤位,還算乾淨明亮,沒有黑黑臭臭的油漬,老闆油鍋裡的油還滿乾淨的。

店家也有提供2桌內用座位區,當天是以外帶為主。

椒鹽臭豆腐(小份/40元、大份/50元),外層吃起來是帶著薄酥的口感,臭豆腐裡的空隙很多可以吸附很多湯汁,輕咬就可以噴出汁來自製泡菜,吃起來酸甜不辣,高麗菜清脆新鮮,十分清爽解膩,喜愛吃辣的人,可以添加它們家自製的辣椒醬,吃起來會更有層次,對於喜愛吃臭豆腐的人來說,下午經過不妨放緩腳步,停下來吃個臭豆腐,補充一下能量。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二段297

電話:0977-383-99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五 PM 1500 ~ PM 1830、週六至週日 1430 ~ PM 1830(週一&週四公休)

網址:【阿太伯臭豆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