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1-07 07:53:23金子齡

30年正宗溫州大餛飩老店の『食器時代溫州大餛飩』

平日上班的午餐,有時候相同的東西吃久了就會想轉換一下口味,所以午休時,就會騎著大野狼機車在市區尋找美食,剛好最近看到網路分享一間30年大餛飩老店「食器時代溫州大餛飩」, 店家座落在林森路上崇誨國宅的一樓,距離成大、長榮中學不遠,店家主打的就是大餛飩,到這邊用餐,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路邊都有停車格可以停放。

「食器時代溫州大餛飩」是兩個店面的大小,店家外頭的招牌已經有點退色了,想必也是在地經營一段時間的老店。

店家左邊是作業區,右邊跟騎樓則是內用座位區,用餐座位是開放式,用餐環境算整潔,約可容納25-30人左右,店家沒有冷氣,不過有電視可以看。

除了牆面的大菜單之外,桌上都還有小菜單可以點菜,價格也寫得十分詳細,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大餛飩為主,另外也有一些小菜及滷味,接下來把這幾次到它們家的用餐內容跟大家分享。

吃麵當然也要搭配一下滷味,在工作區上頭放著幾盤滷味工用餐者夾取,它們家的滷味種類不算多,不過基本該有的都有。

每個桌子上都會放著調味罐,喜愛吃辣的人可以添加一些,味道會更有層次。

拌豆干絲(1/25元),單看外觀覺得很簡單,好像沒有淋上調味醬,一吃下去,嘴裡帶著鹹香滋味,咀嚼中,帶著香油的香氣,好吃~~

溫州大餛飩麵(湯麵/60元、乾麵/65元),裡面有大餛飩及蔬菜等食材,湯頭看起來很清澈。

湯頭喝起來很爽口,不會讓人覺得太油膩及重口味,麵條是選用較細緻的麵條,吃起來Q彈,餛飩跟外面的比算大顆,外皮吃起來較軟嫩,內餡部分,肉的部分,吃起來是碎肉且量少了點,不能讓人有種吃起來很滿足的感覺。

鮮蝦大餛飩麵(湯麵/75元、乾麵/80元),裡面有鮮蝦大餛飩及蔬菜等食材,湯頭看起來也很清澈。

湯頭喝起來爽口不油膩,麵條是選用較細緻的麵條,吃起來Q彈,餛飩外皮吃起來較軟嫩,裡面是包著一隻鮮蝦,吃起來很Q彈,咀嚼中,帶著鮮甜湯汁,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麵食湯頭喝起來算爽口不油膩,餛飩也比一般店家較大顆,只不過用餐環境沒有冷氣可吹,夏天過來這邊用餐,可能會熱一點。

 

 

地址:台南市東區林森路二段238

電話:06-200-6982

營業時間:AM 1100 - PM 1430PM 1700 ~ PM 2100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