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9 19:03:30金子齡

外酥內軟嫩の『天然酵素臭豆腐(創始店)』

說到臭豆腐,偶爾是我們家當晚餐的配菜之一,之前比較喜愛「府都天品臭豆腐」,不用添加醬汁,吃起來就很有味道,搭配超強胡椒鹽,讓人有種像在吃炸雞的錯覺,這一陣子,一直在挖掘新的臭豆腐的店家,剛好看到網路分享的一家「天然酵素臭豆腐(創始店)」,所有的餐點都跟臭豆腐有關,感覺還不錯,所以就利用放假時,買來當晚餐,該店家位於馬路旁,沒有專屬停車場,到這邊用餐,只能把車子停放在路旁。

「天然酵素臭豆腐(創始店)」最早以前是在三山宮夜市擺攤,現在改成了店面經營,外頭的招牌算顯眼。

店家外頭是工作區,後頭是內用區,店面雖然不大,但座位算寬敞乾淨,用餐區與油炸區有玻璃門做區隔,內用也不會覺得油炸味滿身,當天是選擇外帶。

它們家的餐點有豆腐系列、火鍋系列、鍋燒系列,豆腐系列有炸的或湯的可選,炸臭豆腐也可做素或葷,當天分別買了臭豆腐、鍋燒冬粉及鍋燒意麵等。

臭豆腐(1/50元),有葷、素可以選擇,天然酵素臭豆腐是用酵素發酵過的,油炸會切成三角形狀,採現點現炸,聞起來很臭,但吃起來不臭而且特別香。

天然酵素臭豆腐是以天然食材發酵加入中藥漢方,炸過後的外層非常薄酥,吃起來帶著酥感,內層是水嫩的口感,有點像是水煮的板豆腐,口感跟「戴記之家豆腐專賣店」很相似,沒有油耗味,吃起來不會有油膩感,附的泡菜是台式泡菜,吃起來有清脆感,口味偏甜一點點,醬汁也稍甜,可以加點辣椒,味道會比較有層次,當天買完,因為太香了,便在車上直接開吃,沒有搭配醬汁,鹽酥也很好吃窩。

麻辣豆腐麵(1/60元),有意麵、冬粉、王子麵等3種口味可以選擇,辣度也有分小辣、中辣及大辣等,當天選擇意麵及小辣,裡頭有大量的蔬菜,湯頭喝起來口味帶著蔬菜的香甜味及些許麻辣滋味。

麻辣豆腐麵裡面的臭豆腐是未炸過的,白臭豆腐吃起來入味軟嫩。

清湯豆腐麵(1/60元),有意麵、冬粉、王子麵等3種口味可以選擇,當天是選擇冬粉,裡面有蔬菜、臭豆腐、豆皮等食材,吃起來很爽口,湯頭喝起來帶著蔬菜的甜味,臭豆腐是未炸過的白豆腐,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臭豆腐吃起來外酥內軟嫩,鹽酥也很好吃窩,有別於一般的臭豆腐的外脆內軟的口感,有自己的特色。

 

 

地址:台南市仁德區中正路23921

電話:0911-128-647

營業時間:週二至週日 PM 1500 ~ PM 2200(每週一公休)

網址:【天然酵素臭豆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