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03 11:33:19金子齡

白色建築&挑高舒適透亮用餐環境の『小葉鍋物料理(健康店)』

每到週末放假期間,會問姊弟倆想午餐或晚餐吃什麼,通常得到的第一個答案是火鍋,而三媽臭臭鍋便是他們的第一首選,簡直可以當它們家的VIP的,這個週末,姊弟倆依然打算吃火鍋,剛好要去市區辦事情,所以打算換個口味嚐鮮,想起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有人詢問台南推薦的鍋物,看到有人推薦「小葉鍋物料理(健康店)」,整個建築物主體是白色,用餐環境也很舒適,當下便被吸引,納入口袋名單,但一直沒有機會去吃,剛好利用這次機會來嚐鮮,到這邊用餐,可以把車子停放在路旁的收費停車格。

「小葉鍋物料理(健康店)」,外觀看起來是一棟白色建築,看起來很有質感。

整個餐廳是採用整片的大落地窗,讓室內光線及空間更透亮了,餐廳外頭放置一個長條椅供候位的客人坐著等候。

入口處的一顆銀白聖誕樹裝飾很吸引人,趁著進入前,弟弟先來跟他合照一張。

走進店內,餐廳內的裝飾風格也讓人很有感覺,以大量乾燥花為基底,搭配許多有特色的盆栽跟小物,營造出溫馨與繽紛的氛圍。

店內的用餐空間共有2層,用餐座位算滿多的,空間高挑寬敞,桌與桌間的距離不會太靠近,用餐的環境相當舒適,當天被安排坐在一樓。

由於比較早到餐廳用餐,趁著內部人沒有很多時,先在餐廳的每個角落拍個網美照。

如果是一個人來用餐,也不用不好意思,餐廳在靠近大型落地窗玻璃前設置一排個人用餐區,用餐者可以邊用餐邊欣賞外面。

它們家的餐點主要是以鍋物為主,餐點價格落於200~300元之間,當天分別點了小葉昆布鍋、小葉辣辣鍋、滷豆腐等餐點。

它們家的醬料及飲料都採自助式,點完餐之後,用餐者可自行取用,它們家的每樣調味料都用大口玻璃盆裝,上層都有蓋著透明的蓋子,看起來乾淨又好取用,基本的調味醬都有。

吃火鍋當然要沾醬料,當天也自製一碟火鍋沾醬。

飲料部分有檸檬水和蜜茶等2種口味,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取。

當天拿取蜜茶來嚐鮮,它們家的蜜茶喝起來帶著淡淡的蜜茶香氣,不會太甜,可以轉換一下吃火鍋時的油膩口感。

小葉昆布鍋(1/215元),使用導熱很好的鍋子裝盛,日式昆布湯頭喝起來湯頭很清爽,算是一道基本的湯底,可以搭配各種食材,能帶出食材 滋味,湯頭喝起來也會更有層次。

小葉辣辣鍋(1/278元),有泰式酸辣、蒙古香辣及四川麻辣等3種口味可以選擇,當天選擇蒙古香辣湯底,湯底有添加多種香料下去熬煮,喝起來味道很香濃且帶著微辣口感,好喝...

火鍋所附的菜,外觀看起來色彩繽紛,蔬菜量也不少,整道看起來很澎湃。

火鍋所附的白飯,看起來粒粒分明,吃起來不會太軟濕,姊弟倆各自吃了一整碗白飯。

滷豆腐(1/40元),豆腐滷的很入味,吃起來軟嫩有汁,咀嚼中,帶著些許辣感。

火鍋所附的肉片,當天是選擇豬肉,肉片切得很大片,下去湯底燙一下之後,便可以食用,吃起來軟嫩不會太柴。

豆皮(1/25元),姊弟倆吃火鍋必加點的火鍋料之一,吃起來不會有油耗味。

手工魚餃(1/68元),外皮不會太軟爛,吃起來口感算紮實,咀嚼中,散發出鮮甜味。

手工蛋餃(1/68元),外皮吃起來不會太軟爛,咬起來內餡帶著肉汁。

火鍋所附雞蛋,在吃完火鍋食材之後,放在最後頭來煮,當作結尾。

飯後甜點是茶凍,吃起來帶點茶香味,可解除一下飯後的飽足感,整體來說,它們家的餐點價格算可以接受,火鍋湯頭及食材也不錯吃,很適合家庭聚餐的好地方。

 

 

地址:台南市南區健康路二段359

電話:06-291-5115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400PM 1700 ~ PM 2230

網址:【小葉鍋物料理(健康店)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