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9-12 07:42:25金子齡

在地美食小吃の『十塩彌坊臭豆腐(原公婆臭豆腐)』

說到臭豆腐,也算是台灣小吃中,非常國民版的美食,外頭炸得香香酥酥、一咬下去,汁液從裡面爆出來的感覺,嚐一口就讓人停不下來,偶爾嘴饞時,就會買來當晚餐吃,前一陣子,比較常造訪的是「府都天品臭豆腐」,最近剛好看到網路分享一家很夯的在地人推薦的臭豆腐店家「十塩彌坊臭豆腐」,所以就利用下班的時候過來嚐鮮一下,由於該店家位於路旁,所以到這邊會建議騎機車過來。

「十塩彌坊臭豆腐」的店名很特殊,舊稱公婆臭豆腐,後來才改名為「十塩彌坊臭豆腐」,其實是有意義的,簡易的說為十方來的錢財,可以長久圓滿,說起這家臭豆腐店,外觀就跟一般的小吃店一樣,一旁有個立式招牌,店面並不顯目,如果不是在地人推薦,當真可能忽略走過。

工作檯在前面,走進店內,左手邊是油炸區,右手邊是內用區,內用座位沒有很多,約4-5桌,當天是選擇外帶。

它們家的臭豆腐小份45元、大份60元,如果喜歡酥軟口感,可以選擇大塊不切,而比較偏愛酥香口感,可以選擇小塊切半,每日備貨有限,賣完就沒有啦,當天買了大、小各1份。

大份(1/60元),17塊,附有泡菜及醬汁,喜歡吃辣的人可以索取店家自製辣椒。

它們家的臭豆腐是現點現炸,是屬於味道比較不臭的臭豆腐,大塊的吃起來較酥軟,裡面會吸收湯汁,一咬下去,湯汁爆出來,獨家的醬汁鹹中帶甜,口感比較像「臭豆腐」的感覺。

小份(1/45元),臭豆腐從頭到尾炸得外酥內軟,單看外觀,就會讓人覺得很酥脆,吃起來外層酥脆、內餡會吸取醬汁,不會讓人覺得太乾,獨家的醬汁鹹中帶甜,咀嚼中,還有一股淡淡的大蒜香氣,沾點店家自製辣椒醬,味道會更有層次,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臭豆腐依大、小呈現出不同的口感,可以當下午茶點心或正餐的配菜之一。

 

 

地址:台南市永康區正強街12

電話:0923-666-951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六 PM 1500 ~ 售完(每週日公休)

網址:【十塩彌坊臭豆腐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