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20 17:04:28金子齡

可享受群山環繞居高臨下美景盡收眼底の『清淨莊園』景觀餐廳

時間過得很快,2020年又快接近尾聲了,這個星期,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屏東公園的聖誕節藝術裝置,當時有點被吸引,打算帶著姊弟倆到這邊走走,所以規劃了一趟屏東半日遊的行程,午餐打算來到三地門這邊用餐,說到屏東三地門鄉因為地勢的關係,擁有許多特色的景觀餐廳,也有許多家景觀餐廳,最近比較常看到分享的有「旁聽席家飾傢俱咖啡館」及「清淨莊園」,由於前者用餐採預約制,所以這一次是選擇造訪後者,到這邊用餐,園區下方對面就有停車空間,但是車位不算太多,如果車輛停滿了,就要停在更前方的第二停車場,現場也都有人員指揮交通,當天到達時,第一停車場已經停滿,往第二停車場停放,運氣非常好,還有位置,不過,沒一會兒,也停滿了。

站在停車場,放眼望去,就可以看到連綿的山巒,令人心曠神怡。

「清靜莊園」位於三地門半山腰上,入口處有一面白牆,上頭寫著大大的餐廳名字,很顯眼。

趁著沒人的時候,姊弟倆先來合照一張。

整個「清淨莊園」是依山而建,山腳下,是一間居高風味餐廳,通往「清淨莊園」是一條石階步道,沿著步道走,兩側有樹林和叢草花卉,漫步其中,很舒服,如果有小孩、有嬰兒推車及老人家的遊客,就要多注意一下。

沿著石階越往上走,整個視野越寬濶,站在售票口往遠方看,群山環繞的美景盡收眼前。

進入「清淨莊園」需購票入場,以便控管座位及人數,每人150元,可抵消費130元,20為清潔費,小朋友130公分以下免門票。

沿著石階往上走,首先來到「清靜莊園」第一層,是一座白色小屋,外觀帶著濃濃的異國風情,該區塊有提供室內及戶外坐位區,戶外綠意庭院小花園的佈景相當優美,坐在外頭喝個下午茶,也讓人覺得很愜意。

室內座位區,進入前需脫鞋,有沙發區、和室區等2個區塊,木質地板搭配深色系沙發,看起來很有質感。

沿著石階再往上方走,有戶外區及半戶外區的用餐環境,當天由於比較早到達,所以選擇坐在上方的半戶外用餐區域。

趁著遊客沒有很多的時候,先帶著姊弟倆在園區裡面參觀及拍照,來到戶外區,是「清靜莊園」的至高點,視野更好,一個方向可以望向平地市區,另一邊則是河谷跟層層堆疊的山頭,讓人有居高臨下的感覺,每個餐桌上都有一把遮陽傘,讓用餐者在外面用餐,也不用擔心天氣炎熱。

在景觀台這邊,從不同的角度看過去,都有不同的景色,在藍天白雲下,拍起照來都很好看。

「清靜莊園」的戶外區座位,在每個不同角度都有位子可坐,若不怕熱不怕蚊蟲的,可以坐戶外用餐區,邊用餐邊享受一下大自然洗禮。

YA~~坐在戶外用餐區,前面沒有遮蔽物,放眼望去是高山及溪流,令人心曠神怡。

園區裡也養了一隻大烏龜,身體緩慢的往前移動,很可愛。

而在園區的另外一頭,也有提供一些小朋友的遊樂器材,旁邊也有提供用餐桌椅,如果有小朋友的家庭,可以選擇坐在這個區塊,讓小朋友玩的不亦樂乎。

姊弟倆看到園區裡一個小型溜滑梯,就開溜啦,溜滑梯沿著地形擺放,由上往下溜,很好玩窩。

溜滑梯下方還有個鞦韆,喜歡拍照的網美可以拍照打卡,姊弟倆當天也玩的不亦樂乎。

沿著步道往前走,可以看到木搭的房屋,一開始以為是住宅區,結果竟然是廁所,它們家廁所比較特別的地方,是遊客上廁所時可以看到前方山坡上有一群鴨子,一邊如廁一邊跟動物對看的感覺,讓人印象深刻。

正下方還有一小區森林座位區,整個清淨莊園與自然共生,在戶外享受陽光,感受微風,舒服的渡過午茶時光,也很不錯的窩。

不管站在園區哪個角落,都能欣賞到眼前從高處俯瞰的風景,前方的層層山巒視野開闊,讓人心曠神怡。

它們家的餐點有火鍋、輕食鹹點等,另外也有鬆餅、蜜糖金磚、蛋糕、咖啡、醋飲、現打果汁及花草茶等,種類算豐富,不管是想要享受正餐或是下午茶都很可以,當天是點剝皮辣椒雞鍋、補氣養生藥膳鍋、黃金脆薯等餐點,另外加價99元升級為套餐(魚池紅茶、美式咖啡等21+今日甜點)。

火鍋醬料部份採自取,用餐者可依自己的喜好選取。

當天也自行調製一碟火鍋沾醬。

黃金脆薯(1/120元),是現點現炸,薯條切得比較厚一點,吃起來不會很油膩,外脆內鬆,不用沾醬,單吃可以吃到食材的原始風味。

弟弟來跟最喜愛的黃金脆薯來合照留念了。

補氣養身藥膳鍋(1/395元),白飯是選用池上香米,吃起來口感粒粒分明,上面還淋上店家自製的油蔥醬,吃起來更加美味,湯頭喝起來很清爽,嘴裡帶著些許中藥香氣,還不錯吃。

剝皮辣椒雞鍋(1/395元),火鍋裡有一些煮熟的雞肉,湯頭喝起來有點微辣滋味,很開胃,菜盤的蔬菜種類也不少,還不錯吃。

YA~~來吃美食囉,拍照留念一下。

吃完主餐之後,接下來是甜點時間,當天是法式布蕾,布蕾上頭放著些許軟Q的波霸,布蕾吃起來口感綿密,搭配上頭的波霸,有點像在喝波霸奶茶的感覺。

冰魚池紅茶,色澤看起來很漂亮,喝起來帶著阿薩姆特有的香氣,很爽口。

熱美式咖啡,用小銅杯來裝盛,喝起來熱度很夠,味道也很香濃,口味略帶些許酸味,還不錯喝。

整體來說,「清淨莊園」的園區是依山而建,這裡的山景真的好美,每個角落都可以欣賞到前方的山景,遊客可以邊用餐邊欣賞眼前美景,讓人可以很放鬆,想要遠離塵囂、吸取大自然的氛多精,享受片刻的寧靜的人,可以到這邊放鬆一下。

 

 

地址:屏東縣三地門鄉三地村中正路二段168-1

電話:08-799-4299

營業時間:平日 AM 1130 ~ PM 1930、假日 AM 1130 ~ PM 2130

網址:【清淨莊園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