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3 20:30:32金子齡

可放風箏&野餐の絕美大草原『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這幾年,台南新增幾個遊客中心,像「七股遊客中心」、「台江國家公園遊客中心」、「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等,每一個遊客中心都很有自己的特色且美得令人感動,讓人留下深刻印象,這個週末,外頭的天氣還不錯,便帶著姊弟倆造訪全新開放的「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園區佔地廣闊且景色宜人,同時也有一片大草地給小朋友放風箏,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問題,裡頭有寬敞的空間可以停放。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佔地約11公頃,園區景觀以「鄉村聚落」及西拉雅族元素融入進嘉南平原之地形意象打造而成。

「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20208月正式營運,以人為本的無障礙通用設計,延續西拉雅族傳統聚落面向水域來設計,以建築主體環繞出一完整的戶外廣場作為象徵,主體為一座兩層樓高的綠建築。

趁著沒有人的時候,先來跟主題建築合照留念。

沿著步道往上走,右側是遊客中心,左側是紀念品販售區,遊客中心內部提供了各種西拉雅風景區的旅遊資訊,還有藝文展覽與互動遊戲,在門口看到一個帶著鋼盔的黑色機器人,遠遠看像一隻黑金剛,原來這是嘉義鐵孩子劉銘傳老師策展的作品之一,劉老師利用廢棄的器具,巧思加上巧手打造成一個環保又可愛的動物。

來跟黑色機器人拍照囉,擺個雄赳赳的姿勢吧。

參觀之前,先來瀏覽一下園區導覽地圖,建築群分為兩區,南區建築物呈現ㄇ字型朝向自然水域,一樓規劃行政辦公室、會議室等,二樓規劃遊客服務中心、販賣部及可容納150人簡報室,三樓規劃瞭望台等,北區為一層樓建築為推廣中心,餐廳、推廣教室及宿舍區等空間。

當天從有提供冷氣的遊客中心開始參觀,一走進內部,可以看到西拉雅國家風景區的吉祥人物,莎韻及達卡浪,記得上次造訪「西拉雅國家風景區-中埔遊客中心」的時候,也有看到這2位主角。

遊客中心的內部很寬敞,一走進去,左手邊是櫃台,有在地的志工與服務人員,提供遊客有關任何旅遊或是相關的問題的諮詢。

右手邊是120度環形劇場,會循環介紹西拉雅這一帶的美景,遊客可以站在正中間欣賞,會讓人有身入其境的感覺。

當天站在環形劇場的中間欣賞影片中介紹的台南,發現台南也是很美,藉由不同的角度來欣賞,又是不同的景色

往後頭走,可以看到櫥窗裡展示一系列關於西拉雅的文創商品,有興趣的人都可以來欣賞。

當天參觀時,內部有展出「西拉雅來一夏生活器具變身」特展,將回收場的不銹鋼鐵器結合創意,改造成可愛的裝置藝術,感覺每樣作品都栩栩如生。

旁邊放著2隻可愛動物的翹翹馬,姊弟倆1人坐1隻,玩的不亦樂乎。

旁邊看到的是可愛的白天鵝,每一隻的動作都不同,看起來很生動活潑。

另外也有很多隻動物,每一種都很好拍,姊姊拍的不亦樂乎。

弟弟看到每隻動物,也跟著擺出不一樣的姿勢來合照,哈..

走到後頭,可以看到落地窗的玻璃,午後的陽光從外頭透射進來,讓人感覺很明亮,放眼望去是一片綠油油的大草地,停留欣賞,讓人很放鬆。

YA~~美景當前,當然要來跟它合照一下。

後頭有門可以走出戶外的通道,在這邊也有樓梯,遊客可以沿著樓梯往下走到大草原,開始草原探險。

除了遊客中心的完善設施外,同時也引進地方農特產品進駐展售,提供地方農特產品行銷窗口,讓遊客到這邊,除了遊玩之外,也可以買伴手禮。

來到戶外,每個角落也都很好拍,位在遊客服務中心及販售部中間的廣場,有一座無邊際水池,左邊有類似超大相框的藝術造景,遊客可以坐在中間跟身後的大草原合照,拍起來的照片很不錯窩。

走到客中心另外一頭,可以看到遊客中心建築的全貌,採覆土式綠建築,結合台南的「陽光」、西拉雅阿立祖的「水」,以及嘉南平原的「風」等三大元素,白色建築體並融合西拉雅服飾色彩藍、白、紅、黑為主調,並加入在地特色的芒果黃及稻穗黃等色系,看起來現代又帶有濃濃的在地元素。

繽紛的三原色搭配藍天白雲,整個看起來很亮眼,拍起來效果也很不錯。

轉向另外一邊,可以看到大草原,整個園區以西拉雅族傳統聚落融合嘉南平原地形意象來設計,特地保留側面山丘,遊客可以在草地上盡情的跑跳。

在草地的中間區塊,可以看到西拉雅的字樣與鹿群地景藝術,天氣好的時候,不管怎麼拍都很漂亮。

YA~~來跟身後的美景合照囉。

在下午4~5點的時候,天氣比較不會那麼熱,可以全家一起來這邊野餐或是放風箏也不錯窩,當天也帶著姊弟倆來這個大草原放風箏

站在山坡最高點,迎面而來的是大風,所以不用太費力,就可以讓風箏往上飄,哈...

整體來說,「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佔地超廣,來這邊參觀,除了有絕美建築體可供拍照外,還有超大草原可以奔跑、野餐,不管大人、小孩都可以玩得很開心,很適合親子共遊的好地方。

 

 

地址:臺南市官田區官田里福田路99

電話:06-690-0399

開放時間:週一至週五 AM 830 ~ PM 1730、週六至週日 AM 900 ~ PM 1700

網址:【西拉雅官田遊客中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