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0 20:34:13金子齡

以行李箱為主題の『萬國通路觀光工廠』

這幾年,休閒意識抬頭,更多人較注重旅遊,除了台灣本島外,也有許多人會選擇出國旅遊,而出國時,隨身攜帶的行李箱也是不可或缺的,挑選一個好的行李箱也很重要,而萬國通路eminent是世界知名的老牌行李箱大廠,除了自身品牌的產品線外,更是國際眾多知名廠牌行李箱的代工廠,擁有最頂尖的行李箱製造技術,前一陣子,成立了全台首座以行李箱為主題的「萬國通路觀光工廠」,這個星期,剛好看到園區有辦活動,免門票就可以參觀,所以就帶著姊弟倆來參觀,園方裡有蠻大的停車場,到這邊參觀,不用擔心停車的問題。

萬國通路是業界最大的國際級行李箱、包、袋與休閒用品專業設計、製造及銷售公司,企業營運總部與生產基地,位於台南歸仁,總占地約10公頃,「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於2020613日起試營運免費參觀,2020725日正式開幕。

園區裡有一個3公尺高的大型行李箱,是IG網紅最愛的打卡景點,姊弟倆也來合照一張囉。

整個園區充滿歐式莊園建築,周邊有水池、觀景瀑布、落羽松大道,整個園區打造成異國休閒度假風,不說還以為來到國外渡假村了。

當天園區外的草皮有放著很多顆大、小足球,姊弟倆看到之後,便在草皮上踢起球來。

由於天氣有點炎熱,讓姊弟倆踢一下子之後,便休息,YA~~來跟大足球合照囉。

在戶外區完一陣子之後,接著準備到室內區參觀,裡頭也開放冷氣,就算是夏天來,也可以很悠閒的參觀。

館內分為12樓,共九個主題區域,而每個主題區域均有引導人員協助導引,遊客可沿著主題動線自由的移動參觀。

從萬國觀光工廠入口的築夢首站進入,可以看到它們的吉祥物太空鷹,牆壁上也用各種語言來歡迎遊客。

首先來到館內必拍場景,那就是最佳告白雙心椅,當天全家也來拍一張全家福照。

「築夢首站」,牆上記載著萬國通路品牌故事,以看板及圖文的方式介紹萬國通路的緣起,以及隨著時代演進,萬國通路對於產品的堅持與訴求,也走在時代的尖端,因此品牌才能遍跡世界各國。

經由太空人的視角看世界,首先看到的是美國自由女神、澳洲歌劇院、巴黎鐵塔等國家超大版面縮影,雖然沒出國,不過也是可以來跟知名世界地標合照留念。

換個場景,來到外太空,看到太空鷹,當然要來和太空人合影留念一下。

往前走,看到超大巨型立體行李箱與行李包,只有萬國通路創意觀光工廠才看的到,來跟它合照囉。

「夢想航廳」,採國際高規格一無樑柱階梯式劇場,超大視聽影音空間裡,有著舒適的坐椅,透過螢幕重現萬國通路對於品牌的堅持與信念,並且將台灣品牌行李箱發揚光大至世界各國。

「創意行旅」,以現代科技感的展陳方式,配合多媒體觸控裝置,展示分為「萬國緣起」、「隱形冠軍」、「環保行李箱研發設計」、「趨勢產品」、「品牌價值」、「測試廊道」等六大主題區,望向天花板,中間的光圈彷彿象徵地球,環繞著地球的太空人有模有樣的盤旋在空間。

YA~~學太空人在外太空漫遊的姿勢來跟上頭的太空人合照囉。

該區塊也提供許多好玩的互動設施,新一代的萬國通路行李箱,結合環保素材製作出的行李箱,以大樹及透明行李箱的意象象徵著對環保議題的重視,即便是旅行也能很環保。

在旁邊,館方直接將高規格的測試機台也搬到現場,就是要讓遊客近距離感受到它們對於出產的廠品的高標準,從一開始的拉鍊測試到最後尾聲的拉力測試,一整個行李箱的出產流程都很清楚。

「世界光廊」,採高科技互動式投影,螢幕上的場景一直不斷在變化,有新加坡魚尾獅、紐約自由女神、印度泰姬瑪哈陵、日本富士山等世界各國景緻,讓遊客可以不用出國,也可以看到世界美景。

讓熱氣球帶著行李箱一起到各國旅行囉~~

1樓通往2樓的廊道,有許多的藝術裝置,可以看到天空上飄行的紙飛機及懸掛在天空的熱氣球,讓您彷彿身處四萬英呎的高空。

讓我們抓著熱氣球的尾巴到世界各國旅行囉。

在蔚藍天空中,可以看到成群白色飛機在天空飛翔,令人心情很放鬆。

「時光劇場」,透過影片介紹著行李箱的發展史,穿越時空回到過去,從19世紀開始,跟著人類文明與歷史的洪流向前邁進,了解行李箱的演進與簡歷。

裡面的空間很寬敞,遊客可以坐在長條椅上慢慢欣賞影片介紹。

「經典特展」,萬國通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國家聯名合作,世界頂級品牌的行李箱,皆出自萬國通路傑出的設計與精湛工藝。

「行動體驗」,有行李箱大配對與萬國金頭腦,富有未來科技感的互動裝置,等著遊客一起來挑戰。

每一個區塊都有不同的裝飾,透過世界各國的氣候、動物連結並與行李箱做結合,繪出有趣又詼諧的情境圖。

DIY教室」,提供各式DIY課程供您體驗,有彩繪貼箱樂、DIY行李箱、萬國經典手機座、筆筒、DIY 存錢筒等,個人可以打造出專屬於自己獨一無二風格,具紀念價值的商品。

一旁有可愛小木偶看板,遊客可以拍照留念。

往前走,可以看見不同年代的行李箱,從最早期的行李箱演變注重環保材質的行李箱,一路走過來,彷彿在欣賞行李箱的演變史。

「生態世界」,透過高科技立體投影,讓整個壁畫呈現出一幅有趣的情境動態,靜靜地坐在椅子上休息及欣賞情境的變換,也是挺有趣的。

遊客可以放慢腳步感受叢林風情、山岩極境、太空銀河與城市都會的一物一景,為旅行留下留下美好註記。

旁邊的牆上,也彩繪著市區街道,佇立在街道上,少了喧囂的人潮,多了一份寧靜感。

參觀累的話,通道旁有放著長條椅供遊客休息,剛好看到太空鷹,姊弟倆來跟他合照一下。

接著看到萬國通路在台灣的銷售據點,幾乎每個地方都可以看的到萬國通路。

另外一張長條椅的後面牆上,也有一些藝術創作,可以欣賞到世界各地的美景剪影。

場景一轉,看到被白雪覆蓋的小木屋,下雪的夜晚,給人一股寧靜氛圍。

「旅行生活館」,該區塊除了有基本的行李箱、各式各樣的背包、公事包等款式外,同時也多出了好多不同的異業結合型態的櫃位,參觀者可依自己的需求選購。

YA~~看到天外奇蹟的場景,讓氣球帶著行李箱到各處旅行吧。

在參觀完室內設施之後,來到戶外,看到「築夢碼頭咖啡廳」,裡頭提供精品咖啡、手做蛋糕及各類輕食,餐點皆由桂田酒店監督製作,期望每一位遊客們,都能在此享受悠閒的午後時光。

園區裡的另一個亮點便是廣場旁的人工湖畔就直接搬來一台豪華遊艇。

趁著沒人的時候,來跟豪華遊艇合照一張,YA~~

遊艇不只讓遊客可以遠觀外,還可以上遊艇參觀,體驗一下有錢人包遊艇出遊的感覺,雖然遊艇不能真的開,但來做做樣子拍照也很不錯窩。

噹噹噹~~~遊艇要準備出航了,還沒上船的遊客,請加快腳步。

姊弟倆坐在船長座位,來體驗一下當船長開遊艇的感覺,讚啦~~

遊艇的旁邊也有一些造景,站在遊艇上,也可以拍照留念窩。

整體來說「萬國通路觀光工廠」的園區很寬敞,除了可以參觀主題展覽館,認識行李箱的各種知識外,還設有教室可以讓小朋友體驗DIY行李箱的樂趣,戶外也有艘漂亮的遊艇可以登船參觀拍照,非常適合親子一同前往,鄰近還有奇美博物館、十鼓文化園區、奇美食品觀光工廠等景點,很適合安排一日旅遊的行程。

 

 

地址:台南市歸仁區中正南路二段1

電話: 06-230-3952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800 ~ PM 1700 (最後入場 PM 1630)(每週四休館)

網址:【萬國通路觀光工廠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