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1 19:52:40金子齡

農田間的大地遊樂場-拔蘿蔔初體驗の『蘇大俠親子農場』

隨著氣候逐漸轉冷,一些季節性蔬菜也開始可以採收了,其中姊弟倆很喜愛吃的白蘿蔔的採收期就是這個季節,前陣子,剛好在網路上看到網友分享的「蘇大俠親子農場」拔蘿蔔體驗,感覺還不錯,加上農場位置離住家不遠,所以立馬去報名網址看還有沒有剩下名額,非常幸運的,還有名額,所以放假時,就帶著姊弟倆來體驗一下囉,「蘇大俠親子農場」位於新化往新市的方向的田園小徑裡,到這邊拔蘿蔔,開車的人可以把車子停放在大馬路邊,沿著田園小徑走進去,盡頭就是「蘇大俠親子農場」囉,當天是選擇騎機車,可以直接把車子騎到農場旁停放。

「蘇大俠親子農場」以農場為主題,會在適當的季節及採收期,舉辦小農夫體驗營活動,開放給親子們來體驗,平常農場是沒有開放,要參加體驗的人,必須隨時注意粉絲團的最新動態消息預約報名,這一次的拔蘿蔔體驗,也是事前線上報名,如果報名額滿,就只能等待下一梯次了,到現場時,需先找工作人員報到繳交費用,入園費每人100元(可折抵10斤蘿蔔),白蘿蔔一台斤10 2歲以下不收費。

在報到處的旁邊也放置一張拔蘿蔔應行注意事項,採蘿蔔前要注意窩,當天活動,農場會提供重覆性手套及藍子(拔完蘿蔔秤重完需歸還),採收者需自備大型袋子來裝採收下來的白蘿蔔。

一切準備就緒之後,開始尋找白蘿蔔的蹤跡,農場腹地算大,不過由於這一次參加的場次比較後半段,所以有些蘿蔔已經被參加者挖走,當天只能邊尋找邊挖了。

YA~~看到一根白蘿蔔了,農場的土質算鬆軟,只要帶著手套將蘿蔔旁邊的沙土撥開,就可以輕而易舉的拔出。

一開始,姊弟倆一同尋找蘿蔔並合拔一根,慶祝姊弟倆人生第一次拔蘿蔔,當然要來合照一下,哈...

在經過一陣子之後,對於拔蘿蔔已經很有心得了,姊弟倆便各自分散尋找蘿蔔的蹤跡,田園內的沙田很鬆軟弟弟學會訣竅之後,自己一個人可以獨自作業。

~~一次拔2根白蘿蔔,真的是很厲害窩。

YA~~來跟自己拔的蘿蔔合照囉,蘿蔔的大小算適中。

接著換姊姊這一邊,姐姐在經過一番尋找之後,也鎖定白蘿蔔的蹤跡了。

YA~~姐姐拔了一顆大蘿蔔,很棒窩。

姊弟倆越拔越順手,到後來整個火力全開,整個籃子都放滿蘿蔔了,還意猶未竟的想繼續下去,YA~~今天又是收穫滿滿的一天,整體來說,藉由舉辦各種好玩的小農夫體驗營活動讓小朋友可以體驗一下早期農業社會,老爸、老媽當時的生活環境,多親近大自然,遠離3C產品,同時也可以增加親子間的互動,很不錯窩。

 

 

地址:台南市新化區中正路1083(速邁樂加油站對面

電話:0980-070-491

網址:【蘇大俠親子農場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