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11 21:07:27金子齡

藝術塗鴉-歐洲彩繪牆の『職人町』

說到屏東,這幾年也吹起了一股文創風,像美菊麵店、大和頓物所等,今天要造訪的是這陣子也很夯拍照打卡景點「職人町」,從老舊宿舍重新彩繪後,搖身一變成為青創聚集地,外觀彷彿歐洲建築的塗鴉牆,白天的文創市集表演,入夜之後,垂掛的燈飾閃爍,像走入小巴黎,呈現出不同白天的氛圍,「職人町」位於仁德路上,兩旁有收費停車格,但車位有限,建議停放在公園路上的停車格,再走路過來。

屏東青創新景點「職人町」,於20193月正式開幕,參考曼哈頓的休斯頓南部經驗,大量當代藝術家或設計師聚集於此,逐漸演變成眾所皆知的 SOHO 區,一個融合世界級藝廊、特色手作文創小店、創意時尚與自由氛圍的新時尚之地,故將原本是林務局的老舊宿舍,經過一番整頓及裝潢,變成了今天創業人的新天地,分為ABC等三棟建築,每棟建築有3層樓,目前已有30幾間餐廳、文創業者、藝術工作室進駐。

當天把車子停放在公園路路邊停車格,在走路進來,街角處是「林業服務小棧」,這邊是林務局的駐點辦公室,大門旁邊有造型可愛的穿山甲母子。

沿著牆邊旁的步道走,可以發現牆上放了好多小動物的裝置藝術,每一種都很可愛,讓人像跟它們逐一合照。

接著看到一隻貓頭鷹及可愛的老鷹,姊弟倆也來學貓頭鷹的可愛姿勢來跟它合照。

在第1(C)及第2(B)之間的走道,是必拍點打卡點之一,外觀斑斕色彩的彩繪,是由團隊「藝展興業」所畫,讓本身就具有歐式風格的建築,白天像走入歐洲小鎮,晚上點起了燈非常浪漫,在入口處有「職人町」3個大字的立碑,適合拍照的地點。

「職人町」園區裡的建築都非常有特色,每棟建築都有不同的主題,有歐風城堡、樂高積木、森林樹屋等,可從不同角度欣賞及拍照,都很有味道。

來跟走道前的愛心創作合照囉,啾咪~~

第一棟(C)的街角建築外牆彩繪成歐洲宮廷風,立體雕像看起來栩栩如生,很生動。

「自遊玩玩具實驗室(C)」,牆壁外觀以樂高、樹屋為造型,吸引大小朋友的目光,入口的森林樹木就很有人氣,來訪的朋友,可以借位合影,當天還未到營業時間,所以只能在外頭拍照。

入口處有一台可愛的搖搖椅,不過只提供拍照,不能上去體驗。

而在「平埔黑豬(B棟)」前的外牆彩繪,是以3樓的水族缸為主體,讓人彷彿來到海生館,可以看到魚群悠閒游泳的情形。

「長安製麵(C)」,外牆是以彩繪花草為主體,看起來比較樸素低調,傳統手工日曬製麵是由竹科工作返鄉的吳氏夫妻2人經營,現今傳承到第三代,當天參訪時,店家還沒營業。

來到車庫大樓,可以看到大樓每一層都停滿了汽車和機車,1樓停放了可愛的金龜車,另一邊是帥氣的偉士牌,姐姐跟弟弟分別當起修車小妹及陽光男孩來,讓原本無趣的牆面,更多了活潑的生氣。

 猻物咖啡(B)」,外觀彩繪成粉紅色的迷彩牆壁搭配滿滿的仙人掌,讓人一眼就注意到,店內設計是個性純白風格,當然還有專業職人咖啡,逛累了可以來喝個咖啡,渡過優閒午茶時光,當天只在外頭拍照。

入口旁是一個休憩區,簡約的佈景,搭配木造坐椅,拍起來也很有感覺,當天將將媽跟姊弟倆一起來合照。

Montana Cans Taiwan(C)」,是彩繪藝術專用的噴漆專門店,門口的字就很有特色,色彩鮮豔帶著時尚感。

在第2(B)及第3(C)之間的走道,兩邊的牆面上,彩繪成像拼圖的壁畫,也是好取景拍照的地方。

走到停車場這一邊,往第2棟建築(B區)的方向看過去,是一幅大型彩繪作品,一位畫家正在塗鴉,來跟她合照囉。

弟弟跑到大型樓梯下面,準備爬上去跟著畫家彩繪。

漫步第2(B)與第3(A)之間的走道,上面的藝術裝置,讓整個氣氛更加熱絡,到晚上,會點上浪漫的星空小燈,應該很羅蔓蒂克。

來到「洗鞋王(A棟)」建築的後面,有放置一個長條椅,搭配一些藝術裝飾,也是不錯的拍照點窩。

旁邊是「食糖吧(A棟)」建築的後面,1樓是墨綠色的牆面,2樓像薑餅糖霜屋,感覺像來到國外一樣。

墨綠色立體牆面的彩繪設計感覺很有質感,搭配精緻的飾品擺設,很適合拍照取景的好地方。

來到「平埔黑豬(B棟)」建築後方,也彩繪成碉堡圖案,感覺像民宿。

沿著「食糖吧(A棟)」旁邊的步道走往A棟,在靠近大馬路這邊的外牆,1樓是深綠色,看起來很有質感,23樓是薑餅屋,窗戶邊可以看到薑餅人正看著外面的景色,整體看起來很顯眼。

走到轉角處的「食糖吧(A)」,店家主打「有機棕櫚糖」,讓料理與食物吃得到健康,棕櫚糖有些地區又稱椰糖,採集棕櫚樹頂花蜜,經繁複工序製成,相對於市面上的糖來說,在國外比較盛行,在食用上也比較健康,入口處旁邊也有一些藝術創作,也是拍照的好地方。

接著來到「驅動城市創意木工(A棟)」,外頭放置一個火車牌,上頭標記著該工作坊的經營項目,很有創意。

旁邊是是許久沒看到的投幣式電話亭,同樣也被畫在牆上,睡著的貓咪,悄悄地躲在牆角睡大頭覺,弟弟正試圖在喚醒貓咪,整體來說,「職人町」在近幾個月內,陸續進駐了不少店家,遊客到這邊參觀,除了拍照外,也可以吃美食及逛文創商品,可以花1個小時在這邊散步拍照,下次到屏東旅遊時,可以安排過來這邊參觀。

 

 

地址:屏東市仁德路43

網址:【職人町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