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4 20:18:46金子齡

飄香巷弄隱藏版美食の『變電所燒餅』

說到傳統的中式早餐,想到的便是燒餅油條,偶爾都會買來當早餐的,在台南,好吃燒餅也很多,之前曾造訪過「生哥豆漿」、「三赫燒餅」、「民生早點」、「老四烤燒餅」、「杏仁世家早餐專賣店」等,最近,從網路上看到不少有人介紹一家隱藏版早餐店「變電所燒餅」,通常只賣2個小時,假日來的話,一定是排隊絡繹不絕的人潮,當初看到介紹時,曾經利用上班途中,順路到這邊購買,不過好幾次都撲空,這個週末,剛好要進公司加班,突然心血來潮想吃燒餅油條,所以就繞過來購買,一開始還找不到,後來聞到一股炸油條的香氣,沿著香味尋找,終於發現位在巷子裡燒餅攤,原以為隱藏在巷弄裡,購買的人不多,但沒想到,當天8點半到達時,竟然有很多熟門路的人在攤位前排隊了購買,真的不誇張,不過由於位在巷子裡,所以便建議騎機車過來,會比較好停放。

「變電所燒餅」隱身於後甲變電所附近的巷弄內,賣的是手工眷村好味道,沒有招牌,因為在變電所附近,也就以「變電所燒餅」來命名。

攤位就擺設在住宅前面店裡就是老闆娘和女兒共同經營女兒負責製作燒餅、點餐及找錢,媽媽負責製作油條,工作環境看起來算整潔。

攤位後方有貼上餐點的價目表供點餐者參考,它們家賣的東西很簡單,就是手工現炸油條現烤燒餅燒餅油條半套燒餅裡夾半根油條或全套夾進整根油條,也可以加蛋另外也有豆漿及米漿購買餐點者需先在攤位前索取號碼牌,接著等叫號點餐,當天等了半個小時才輪到我,買了全套加蛋、半套及豆漿

「變電所燒餅」的油條和燒餅都是自製的,現場都可以看到現炸油條和製作燒餅的工作畫面,右手邊是擀麵團製作油條,再下去炸,左手邊有專屬烤爐,設計得很獨特,是悶烤設計,讓燒餅可以均勻受熱。

全套燒餅油條加蛋(全套/26元、半套/20元,加蛋/10元),燒餅烤的很酥香,夾入整根油條,將燒餅擠得滿滿的,份量十足。

燒餅吃起來很軟Q,咀嚼中,嘴裡充滿麵粉香氣,裡面油條也是現炸的,吃起來紮實富有嚼勁,不會太過硬口,也沒有油耗味,可以品嚐到食材的原始風味,還不錯吃。

豆漿(1/10元),一開始想買米漿,不過差一步,被前一號的客人買完了,最後選擇豆漿,它們家的豆漿喝起來很有古早味,嘴裡對帶著些許柴燒香氣,搭配燒餅一起吃也很速配,整體來說變電所燒餅」的工作環境算維護的很整潔舒服,價格也不會太貴,想嚐鮮的人,可以先打電話過來預訂,在過來取餐,避免人太多時,需等候餐點的情形。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農路621544

電話:06-2755974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720 ~ AM 930(不定休)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