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6-01 20:57:38金子齡

陝西傳統小吃-中式漢堡の『鄭記肉夾饃』

一般說到漢堡,頭一個想到的便是麥當勞或是肯德基等知名連鎖品牌的西式漢堡,這一次打算來分享不一樣的中式漢堡,前一陣子,看到網路分享,位於東區裕豐街的「鄭記肉夾饃」,主打道地的陝西美食,這在市區比較少看到,所以利用中午休息時,過來嚐鮮一下,由於該店家是在巷子內,道路沒有很寬,開車來的朋友,停車可能比較不方便,建議騎摩托車來買。

饃可分為兩種 ,白吉饃與潼關肉夾饃,潼關肉夾饃會烤至外觀焦黃帶有香氣,吃起來口感酥脆,白吉饃則是烤至表皮微焦上色,外皮吃起來沒有潼關肉夾饃酥香,取代而之的是麵皮的嚼勁與嚼了之後才會散發的香氣,屬於越吃越香的那種鄭記肉夾饃」便是屬於後者 ,店家招牌是紅色為底,不算大,如果不注意的話,可能會忽略而過。

騎樓是工作區,工作環境看起來算整潔。

走進店內,裡面的空間不算大,約可容納15人左右,人多的話,可能要跟其它人併桌。

它們家的肉夾饃口味選擇滿豐富的,高達13種口味除此之外還有許多主食、小菜等可以選擇搭配,當天點了泡菜肉夾饃及泡椒肥腸燉豆腐。

除了正餐外工作區旁的玻璃櫃裡也放著一些小菜,因為口味特殊,也是滿多人會買回家加菜,小菜的份量有點多,比較適合多人分食,一個人吃應該會吃不完。

泡椒肥腸燉豆腐(1/100元),這道小菜可是不定期推出的隱藏版菜色,整碗看起來紅通通的,裡頭有肥腸、豆腐及辣椒等食材,採收新鮮辣椒,用來製作成泡椒,肥腸吃起來軟Q,豆腐吃起來軟嫩有汁,很入味,辣度適中,可以搭配著肉夾饃吃,也很速配窩。

泡菜肉夾饃(1/45元),外觀看起來很有份量,表皮煎至微微焦脆,裡頭有泡菜、三層肉等食材。

肉夾饃的表皮吃起來酥香,內層是軟Q且帶著嚼勁的口感,慢慢咀嚼,味道會散發出來,裡面是剁碎後的三層肉,肥肉、瘦肉的分布均勻,吃起來並不會讓人覺得太柴或是油膩,比例適中,搭配泡菜一起吃,口味變得十分豐富,整體來說,它們家的肉夾饃份量算足夠,一整個吃下來會讓人很飽足,小菜部分有很有特色,單獨一個人吃下來會很撐,可以買回家多人分享。

 

 

地址:台南市東區裕豐街166

電話:0926-889-867

營業時間:週一至週日 AM 1100 ~ PM 1930(每週日公休)

網址:【鄭記肉夾饃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